查看完整版本: 獨立調查稱 馬航MH370乘客缺氧而死

anglebaby 2014-8-23 00:10

獨立調查稱 馬航MH370乘客缺氧而死

新頭殼newtalk2014.08.21 周佑政/綜合報導

馬航客機MH370失聯已逾5個月,至今依舊音訊全無。一份最新獨立調查報告指出,機長扎哈列(Zaharie Ahmad Shah)疑刻意在印度洋上空對機艙進行減壓操作,讓機艙氧含量驟降,導致乘客缺氧而死;報告也強調,機長可能有精神問題。

據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調查報告顯示,扎哈列先將副機長趕到駕駛艙外,再透過機艙減壓讓乘客缺氧,隨後自行操作飛機,避開雷達進行「後續計劃」;報告推測,扎哈列將飛機急速衝入海中,這也是至今仍無法找到殘骸的主因。

這份報告由紐西蘭奇異航空(Kiwi Airlines)創始人、常駐紐西蘭的空難調查員威爾森(Ewan Wilson)所發表,是針對MH370謎案的第1份獨立調查報告。威爾森也將自己的調查結果與紐西蘭記者泰勒(Geoff Taylor)合作,發表新書《晚安,馬航370》(Goodnight Malaysian 370)。

威爾森認為,扎哈列可能有精神問題;飛機起飛40分鐘之後,機長就鎖上駕駛艙門,並與航管進行最後一次對話,也就是「晚安,馬航370」,隨後就關閉聯絡系統。扎哈列將飛機拉升到3萬9千英呎,進行機艙減壓,讓乘客在60秒內失去意識。

威爾森表示,雖然扎哈列無法阻止機艙氧氣面罩自動掉下,但由於多數乘客已熟睡,反應不及。泰勒則指出,即使他們立刻使用氧氣面罩,也只能撐12到22分鐘,機組人員最多可能有70分鐘的氧氣量,但必須取決於飛機當時高度。因此,當MH370回到正常高度時,所有人恐已喪命。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獨立調查稱 馬航MH370乘客缺氧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