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人一生會有幾個朋友?29歲時朋友最多

miertyo 2014-9-21 10:26

人一生會有幾個朋友?29歲時朋友最多

最近公布的一項研究結果表明,人一生中平均會有64個朋友,而29歲是朋友最多的年紀。

研究顯示,29歲之前,人大部分的朋友是學生時期認識的朋友們,而29歲左右開始社會生活後,同事關係逐漸擴展。在29歲的時候,人們往往和同學保持著聯繫,同時又和工作伙伴建立了新的友情,而且熱衷於社交網站上的交流,所以朋友數量達到頂峰。


在眾多朋友中,同事占得比重最大。專家解釋說,從事相同工作的人往往性格相近,所以共同語言較多,同事之間往往透過一頓午飯就可以互相熟悉並發展為好友。此外,壓力較大的工作環境也會促使人們建立更堅固的友誼。


英國以1505名成人為對象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擁有朋友最多的職業是營銷。從事營銷的人平均有40名朋友、廚師平均有33名朋友、軍人平均有32名朋友、藝術家則平均擁有22名朋友。

從性別來看,32%的女性回答者表示,不與同事分享個人私生活或吐露苦悶,就不會成為朋友。39%的男性回答者則表示,工作結束後,大家一起喝一杯酒,立即可以成為朋友。

根據調查所得資料,人一生中平均會有64個朋友,其中17個來自工作地點,28個分別來自學校和社交場合,13個來自社交網路,還有6個透過親友介紹。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人一生會有幾個朋友?29歲時朋友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