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黃石公園火山若爆發 美國大部或被灰覆蓋

miertyo 2014-9-21 10:29

黃石公園火山若爆發 美國大部或被灰覆蓋

美國地質勘探局最新的一份研究報告稱,若黃石國家公園的超級火山再次噴發,美國大部分領土或將都被火山灰覆蓋,該國通訊和交通要道也可能被切斷。

中新網據『今日俄羅斯』網站報導,報告稱,一旦火山噴發,距離懷俄明州300英里(480公里)以內的城市都可能被1公尺左右的火山灰覆蓋,火山釋放大約10立方千公尺的物質,一些物質將會東抵紐約,西抵洛杉磯,覆蓋整個美國。

研究學者還稱,火山噴發的火山灰雲有可能強大到改變北美盛行西風,壓倒北美大陸的日常空氣流向,改變整個地區的氣候。而美國東部和西部海岸的電子通訊也將可能被切斷。

『這解釋了往常黃石國家公園的火山噴發情景,大量的火山灰能抵達美國西海岸。』研究學者表示,火山噴發後能自我制造一股巨風,壓倒正常的風向。

盡管超級火山噴發的後果十分嚴重,研究學者認為短期內火山噴發的可能性比較低。黃石國家公園的超級火山在歷史上曾出現過三次,分別為210萬年前,130萬年前以及64萬年前。

科學家去年曾在黃石國家公園的在超級火山下發現了數幾千萬噸的岩漿,比料想中的多2.5倍。美國猶他大學的教授接受採訪稱,火山爆發將可能成為『全球事件』,不僅僅是影響美國或北美地區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黃石公園火山若爆發 美國大部或被灰覆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