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占中:港警清路障 擬武力清場

kevinlin 2014-10-14 14:39

占中:港警清路障 擬武力清場

(中央社香港13日電)香港警方今天凌晨在金鐘占領現場一帶拆除部分鐵馬及路障。學民思潮發言人劉貳龍質疑,警方是要削弱示威者的防線、準備武力清場。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占中現場示威者說,警方清晨突然開始自中環清拆路障,一度與示威者對峙。
警員及示威者在軍器廠街一帶對峙,警員一字排開,築起防線。示威者則打開帳篷坐在路上,雙方對峙。
警員向在場民眾表示,只是收回警方的財物及拆除障礙物,並重新築起防線,呼籲示威者冷靜。
劉貳龍批評,警方清晨起拆除告士打道、演藝道及添美道近中信大廈位置的部分鐵欄,形同突襲。他質疑警方是要削弱示威者的防線、準備武力清場。
報導說,港警今天凌晨5時在夜色掩護下,於金鐘警察總部內悄悄部署大規模清拆示威路障和物資站行動,最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兵不血刃解除了占領示威者固守多日的屏障。
由於警察總部內有大批警員帶備頭盔上警車。警總對面的示威者一度氣氛緊張,數十人互相通傳,多人驚醒,前往路障前戒備。其後,各人以為只是虛驚一場,各自散開。
不過,1個多小時後,港警同時突擊多處地點,清除示威路障。
有現場示威者說,之前以為是虛驚,原來是被愚弄了。直至上午9時30分,雙方仍在馬路對峙,氣氛緊張,但暫時無衝突。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占中:港警清路障 擬武力清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