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4萬盆栽搬光!菊花展遭哄搶 損失750萬

kevinlin 2014-10-14 14:42

4萬盆栽搬光!菊花展遭哄搶 損失750萬

大陸剛剛過完十一長假,遊客公德心的問題,又成為當地媒體議論焦點,最新的話題是,內蒙古呼和浩特,舉辦了一場菊花展,原訂10日落幕,但因為天氣很好,主辦單位打算延長展期,卻沒想到,10日一到,現場幾乎所有的鮮花盆栽就被群眾哄搶一空。


花團錦簇,鮮豔奪目,這是幾天前的呼和浩特菊花展,但幾天之間,可以改變很多事情。大陸央視主播:「(這張是市民)爭相拍照留念,而這張照片呢,則是昨天菊花展結束之後,市民哄搶一空,地上一片狼藉的狀況。」

事實上哄搶菊花,這2年幾乎已經成為大陸各地菊花展落幕之後,固定的餘興節目,去年安徽蚌阜,上演過一次,前年湖北荊門菊花展,更是還沒落幕,民眾就已經從腳踏車摩托車到小貨車,全部出動 。

湖北民眾(2012):「這上面的花是哪的花呢?這是那邊撿的,上面的人還多嗎?還有,還有啊,多得很哪人。」

大陸電視新聞主播(2013.11):「(菊花殘)這一片狼藉的景象啊,其實這主辦方原本也是打算,留一部分菊花送給市民的,但是他沒想到現場就失了控了。」

蒔花弄草,本來應該是修身養性, 現實卻是4萬盆花,被哄搶一空,大陸媒體分析認為,主辦單位損失700多萬台幣事小,讓文明蒙羞,恐怕才是這起事件,最值得反省之處。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4萬盆栽搬光!菊花展遭哄搶 損失7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