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貓咪吃草驚動陸媒 專家:生病催吐而已

Jeffrey 2010-10-6 15:13

貓咪吃草驚動陸媒 專家:生病催吐而已

[img=320,240]http://www.nownews.com/newspic/1607/i1607644.jpg[/img]

NOWnews我的狗新聞台

日前在大陸南京市一處社區,一隻大白貓在空地吃草,驚動貓主人與大陸媒體。貓咪遠看就像隻小羊在覓食,還伴隨嘔吐情形,專家認為,牠可能胃腸不適,因此找草自行催吐,就像人類生病找藥草治療一樣。

4日下午,大陸江蘇省南京市的下關水關橋社區空地上,出現一隻白貓覓食青草,被當地民眾及媒體視為「奇景」。貓主人表示,牠的貓咪「小白」平常愛吃魚和肉,不過到空地後,卻突然找草吃,並津津有味地嚼著,隨後就到一處隱蔽的地方開始嘔吐,並用爪子撥土蓋上。

雖然貓主人感到震驚,不過在專家眼裡一切正常,「就像人類生病找草藥一樣,動物也具有這種天性。」他推測,這隻貓的肚裡很可能有寄生蟲,或是消化系統出現問題,往往就會發生隨便吞草的情形,以此來催吐,把體內不適的東西吐出來,許多狗兒也會出現這種行為。

不過專家也建議,別放任一般的寵物貓自行找草吃,尤其是足不出戶的家貓,對外頭的免疫力較差,戶外的草可能帶有其他細菌、寄生蟲或農藥,引起貓咪不適。建議可以自行栽培貓草(又稱貓薄荷)或到寵物店購買,其植物纖維可幫助貓咪消化系統、舒緩腸胃不適,有助排出毛球、情敘減壓等。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貓咪吃草驚動陸媒 專家:生病催吐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