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NBA/公牛躍居戰力榜第一 羅斯:我們能衝擊總冠軍

ETzh6UnW 2014-12-31 01:02

NBA/公牛躍居戰力榜第一 羅斯:我們能衝擊總冠軍

ETtoday東森新聞雲 記者游郁香

芝加哥公牛在NBA官方最新公布的戰力排行榜中,從上周的第5爬上第1,30日作客印第安納溜馬一役,再以2分差險勝,將近期的連勝紀錄推進到第7場,這也是近11戰的第10勝;對於球隊的現況,本季傷癒復出的羅斯(Derrick Rose)認為還能更好,他自信表示,「我覺得我們本季有機會衝擊總冠軍。」

公牛本季除了喜迎當家控衛羅斯歸隊,還補進「西班牙鬥牛士」賈索(Pau Gasol),禁區戰力明顯提升,加上25歲後衛巴特勒(Jimmy Butler)開季「大爆發」,場均得分飆升到22分,在NBA最新公布的戰力榜中,公牛「擊敗」連8周占據第1的金州勇士,從上周的第5名攻上榜首位置。

在30日作客溜馬之戰,本季打出身價的巴特勒猛砍27分、9籃板,禁區塔柱賈索也貢獻20分、6籃板和3助攻,帶領公牛以92比90力克對手,收下7連勝,近11戰只輸過1場,目前以22勝9敗排在東區第4。更多賽事看7M運動分析網

「飆風玫瑰」羅斯30日賽前受訪時自信表示,隨著賽季的進行,他相信公牛本季的表現還能更好,「我想我們能做到,我並不想為球隊帶來厄運,但我真的認為,我們本季有機會衝擊總冠軍,不過這需要專注力和紀律,每個人也都必須有所犧牲。」

本季傷癒復出後,羅斯至今出賽21場,繳出場均18分、4.9助攻和3籃板的數據,他坦言賈索的加入,以及巴特勒的「爆發」,都減輕了他在進攻端的壓力,「這種感覺很好,這是我進入聯盟以來,第一次有這種感覺,這讓每個人壓力都減輕了,有些夥伴能很輕鬆拿下15或20分,我們一下子就甩開對手。」

不過羅斯並沒有因此滿足,他強調球隊必須每天進步;主帥席波杜(Tom Thibodeau)則說,他很滿意團隊現階段的表現,但他不希望子弟兵失去專注力,「我覺得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過去10場,我們往正確的方向前進。我們在攻防兩端都打得很強勢,我們從不同的球員身上獲得貢獻,我們得保持下去。」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NBA/公牛躍居戰力榜第一 羅斯:我們能衝擊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