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NBA/衛少火速復出 連4戰大三元喬丹後首人

FdWg6smr 2015-3-6 02:05

NBA/衛少火速復出 連4戰大三元喬丹後首人

[size=4]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雷霆「二當家」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1日才動完面部手術,5日隨即戴著透明面具與頭帶復出,他完全沒受到右側顴骨傷勢影響,猛轟生涯新高的49分、16籃板和10助攻,成了繼「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後,首位連4戰「大三元」的球員,並率隊以123比118在延長賽擊退七六人。

誰能阻擋持續狂飆的「忍者龜」?上周日才因為右臉頰顴骨遭隊友撞凹動刀修復,雷霆當家主控衛斯布魯克火速在5日歸隊出戰七六人,透明的面具並沒有影響他的表現,首節就大秀一條龍雙手爆扣美技,炒熱主場氣氛,單節連砍16分,似乎預告了他今日即將寫下生涯新紀錄。

衛斯布魯克不僅火力驚人,還不斷在籃下爭搶籃板,替隊友製造得分機會,正規賽打完,他已經轟下39分、14籃板和9助攻。兩隊一路激戰到延長賽,「衛少」開局就送出個人第10次助攻,締造連續4場「大三元」的傲人紀錄。

在決勝的5分鐘,「衛少」再添10分,最終繳出生涯新高49分、16籃板和10助攻,外帶3抄截、1火鍋的全方位數據,率雷霆以5分差收下2連勝,他也成了繼1989年的「大帝」喬丹後,首位連4戰「大三元」的球員,且連續2場得分都在40分以上;以單場49分達成「大三元」,也追平「大鳥」柏德(Larry Bird)的紀錄。運動賽事分析盡在權威名人堂

喬丹曾在1989年效力公牛期間,在11場比賽中10度完成「大三元」,其中有7場還是連續拿下「大三元」,雖然「衛少」距離「大帝」當年的紀錄還有段距離,但他已經感到很榮耀,「這真的很幸運,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我們贏得了比賽。」

「衛少」本季已經有6次「大三元」,生涯累計14次,瘋狂的表現讓對手看傻眼,七六人後衛理查森(Jason Richardson)就讚嘆道,「看他打球真的很不可思議,你必須對這個人脫帽致意,他在攻防兩端都拚盡全力,能看到一位對勝利充滿熱情的球員,真的很不可思議。」
[/size]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NBA/衛少火速復出 連4戰大三元喬丹後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