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NBA/一代傳奇控衛宣布退休 奈許:籃球成就今天的我

FdWg6smr 2015-3-23 01:24

NBA/一代傳奇控衛宣布退休 奈許:籃球成就今天的我

[size=4]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近3季深受傷勢所苦的明星控衛奈許(Steve Nash),22日正式宣布高掛球鞋,結束19年傳奇的生涯,他在《球員論壇》撰寫了一篇「退休後的生活」向球迷告別,他坦言和比賽相比,他更重視家人,但對籃球的執著,成就了今天的他,他也感謝一路走來遇過的良師益友,字裡行間充滿感激與不捨。

「我以後可能再也不會打籃球,這種感覺苦樂參半。我已經開始想念比賽了,但我也很興奮能開始學習做一些不同的事。」傳奇控衛奈許22日親自撰文宣布結束球員生涯,又一位96梯黃金世代球員退出球場,19年來他效力過太陽、小牛和湖人,留下場均14.3分、8.5助攻和3籃板的數據。

生涯最後3季,奈許幾乎都在傷病中度過,合計僅出賽65場,本季背傷再度復發,甚至沒能參與任何一場例行賽,就已提前報銷;不過這都無損「飄髮哥」在籃壇的地位,他曾2度獲頒年度MVP,生涯累計10335次助攻,更是名列史上第3位。

41歲的奈許即將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回顧19年的職業生涯,他的內心充滿感謝,「上帝給我最棒的禮物,就是讓我能完全沉浸在自己的熱情當中,並努力追求自己所愛的東西;這就像爬階梯,慢慢往上爬,慢慢接近我們心中偶像的水準。」運動賽事分析盡在權威名人堂

奈許說,對於籃球的執著,是他最好的朋友,「我和她說話,打從心底珍惜她,為她奮戰,她一直在背後督促我前進,這是我生涯中感謝的東西。和比賽相比,我顯然更重視家庭和孩子,但某方面來說,能擁有這位朋友,成就了今天的我,她教導我、考驗我,給了我無可取代的使命。」

「關於自己和人生,我已經學到很多,當然我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這又是一個不可思議的禮物。」這位傳奇控衛雖然離開了球場,但對他來說也是另一個開始,而他在場上的身影,也將永遠留存在球迷心中。
[/size]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NBA/一代傳奇控衛宣布退休 奈許:籃球成就今天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