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是否尋求連任 香港特首:日後的事

kevinlin 2015-3-25 10:40

是否尋求連任 香港特首:日後的事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4日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特首)梁振英今天被問到是否尋求連任的問題時說,目前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又表示是否競選連任是日後的事。
梁振英上午回應香港媒體有關連任的問題時,作了以上表示。
他又說,目前的重點是做好特首的工作。
他指出,過去兩、三年來,他逐一落實競選政綱和施政報告,回應對社會的承諾,而各方面都有成效,基礎打好,希望未來可以發揮成效和作用。
梁振英是香港第三位行政長官,相對於前特首董建華和曾蔭權,本地媒體普遍認為,港人對梁振英愛恨分明,即支持的永遠支持,不支持的怎麼都反對。
但北京當局對梁振英的支持卻似乎超過董建華和曾蔭權,尤其在「占中」運動之後,北京高度讚揚梁振英及特別行政區政府有效處理這場運動。
當前特區政府正制定2017年特首選舉方案,泛民主派已表明將會在立法會否決任何相關議案。若果真如此,2017年香港特首將無法由普選產生。
屆時,特首將會按照目前的方式產生,即由1200人組成的選舉委員會選出。
有報導說,如果特首選舉沿用這種模式,梁振英在北京方面的支持下,必定成功連任。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是否尋求連任 香港特首:日後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