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遭網路霸凌 女大生半年暴瘦20公斤

Patty0802 2015-4-25 11:23

遭網路霸凌 女大生半年暴瘦20公斤

作者: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5年4月25日

「我不想上學!」就讀北部某大學2年級的女大生「小瑜」,參加校內國際會議服務人員選拔獲選,遭落選者及朋友網路留言攻擊,情緒低落,體重半年暴瘦20公斤,休學返嘉療養,向嘉義市陽明醫院身心科醫師李連冀醫師求助,確診憂鬱症合併厭食症。

藝人楊又穎自殺事件,引發社會對網路霸凌的討論。家住嘉義市的「小瑜」,也遭到網路霸凌,半年前即辦休學回家鄉休養,由母親陪同向陽明醫院身心科醫師李連冀醫師求助,定期接受治療,暴瘦體重恢復10公斤,病情穩定,但身心受創不想復學。

小瑜身高160公分、原來體重60公斤,參加國際會議服務人員入選後,臉書粉絲團就遭不認識的人洗版,有的人髒話不斷謾罵,刪除還是不斷有人回文,質疑她外貌、能力或是用不公平方式入選,遭網路霸凌攻擊,半年暴瘦20公斤,體重只剩下40公斤。

她難過地表示,同學到後來也不敢幫她說話,因為一說話就會有整群人圍剿,大家怕麻煩,到後來索性不開口,師長叫她不要理她們就好「可是看到那些留言心還是很痛,而且會開始懷疑自己真的那麼糟糕嗎?」。

李連冀說,言語及文字具有力量,當一個人不斷遭受負面言語攻擊,心是會受傷的,特別是這樣的群起而攻,其實就是網路霸凌行為,攻擊的人可能出於嫉妒、不滿或是純粹跟著附合,但都可能購成毀謗、造謠等人身攻擊,受害人可能無力反擊,變得憂鬱自我封閉。

「遭網路霸凌就像溺水,要趕快大聲向周圍人呼救,以免滅頂!」,李醫師提醒說,避免重覆接觸網路霸凌言語,但也要保留證據提供警方,適時為自己討回公道,呼籲使用網路留言要謹慎,以免不小心變成霸凌加害者。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遭網路霸凌 女大生半年暴瘦2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