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李登輝要馬總統讀歷史 洪秀柱:憤怒

kevinlin 2015-7-25 21:07

李登輝要馬總統讀歷史 洪秀柱:憤怒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5日電)中國國民黨總統提名人洪秀柱今天說,前總統李登輝把國家領土送給別人,喪權辱國莫此為甚;而回應總統府聲明時,竟要總統馬英九好好去讀一讀歷史,這一點更令人感到憤怒。
洪秀柱晚間透過臉書表示,日前,李登輝在日本受訪時,再次聲稱「尖閣(釣魚台)是日本的,不是台灣的。」她對此感到匪夷所思,一個中華民國的前總統,居然公開拋棄自己國家的主權,把自己國家的領土送給別人,「喪權辱國莫此為甚」。
況且,她說,李登輝在回應總統府聲明時,竟要馬總統「好好去讀一讀歷史,認清釣魚台是日本的這個事實」,這一點更令人感到憤怒。
洪秀柱認為,一位有志於國家領導人的政治人物,必須負責任的向全民交代對國家主權的看法。在此,她也呼籲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對這件事一同表態,「因為我們絕不容許任何人以任何形式,來傷害中華民國的主權與領土」。
洪秀柱說,無論從國際法、歷史、地理、地質、使用等觀點而言,釣魚台列嶼屬於中華民國固有領土不容置疑。她要再次嚴正聲明,「釣魚台是台灣宜蘭縣頭城鎮的管轄領域,釣魚台是台灣人的土地,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領土」。
她表示,回歸歷史,日本外務省編纂公開的日本外交文書中,已明確記載日本企圖竊取釣魚島的經過與企圖。相關檔案清楚地顯示,1885年當時日本政府雖覬覦釣魚島,但完全清楚認識這些包含台灣在內的所有島嶼主權不屬於日本,不敢輕舉妄動。
洪秀柱說,時任外務卿,後來的外務大臣井上馨,更在回覆山縣有朋的文書中提到:「…。近日清國報紙等,風傳我政府欲佔台灣近旁之清國所屬島嶼云云,對我國心懷猜疑,我國已屢遭清政府之警示。此時若公然驟施立國標諸策,則易為清國所疑。…」
洪秀柱表示,李登輝不斷強調要讀歷史,但很可惜的,教科書中對日本企圖竊佔中華民國土地,及殖民掠奪的歷史的確不足,「就連李前總統對於歷史都有錯誤的認知,這一點實令人感到悲哀。」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李登輝要馬總統讀歷史 洪秀柱: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