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周本順落馬 黨媒暗指他與周永康有關

kevinlin 2015-7-25 21:11

周本順落馬 黨媒暗指他與周永康有關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微博、微信帳號「俠客島」今天撰文,提到昨天落馬的中共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在中共中央政法委任職時,「恰巧與另一位姓周的」時間點前後重合,暗指與周永康有關。
中共中央紀律檢察委員會昨天宣布,周本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他成為中共十八大以後,首位在任上落馬的省委書記。
「俠客島」以題為「本周不順」的長文談論周本順落馬,提到周本順50歲那年來到中央政法委,幹了5年副秘書長、5年秘書長。從副職到正職的升遷轉變,「恰好與另一位姓周的、先後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和書記的領導,時間點前後完全重合」。
文章雖未指名道姓,但查閱時間點,「姓周的」指的就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這篇文章又提到,周本順2013年3月從中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中央綜治委副主任任上,直接「空降」河北,成為「這塊京畿重地的省委書記。這可是一步不尋常的跨越」。
「俠客島」文章還說,省委書記這樣重要的地方大員一職,本來就很少有「空降」,一般都由省市區行政首腦升任,或是異地調任,「放眼目前全國所有在任的地方一把手,不包括周(本順)在內,只有5人在任地方書記之前從中央空降」。
大陸媒體在報導周本順落馬時,多未詳述周本順落馬原因,但境外媒體都提到,周本順是周永康的親信,在政法委一直協助周永康工作,並因此「空降」河北。
文章也提到中共全面反腐後,周本順和他的班子成員在央視「焦點訪談」上公開相互批評與自我批評,「實實在在地震撼了全國黨員幹部」,他也自我檢討「抓廉政太軟」的問題,因此之後親自督導抓的「巨腐小官」馬超群。但最終,周本順自己也沒闖過這一關。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周本順落馬 黨媒暗指他與周永康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