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學習如何測量寶貝的三圍

REXREX 2009-4-8 20:38

學習如何測量寶貝的三圍

在為家人採購衣物時,你是不是也想過為自己的寶貝寵物準備一件寵物服裝呢?其實製作寵物服裝和製作普通服裝沒有太大差別,最重要的是要有準確的尺寸。

從寵物的角度來講,牠們的“三圍”應包括:頸圍、胸圍及身長。

頸圍:所謂頸圍,也就是指你的寶貝脖子的周長,換句話就是平時戴頸圈的位置的周長,這個位置是一件衣服領口的所在地,領口不可太肥大,更不可太狹小,一般測量放出一厘米即可!

胸圍:到底哪裡才算寵物們的胸圍呢?具體是指牠們的前腿根處最寬的地方的一圈周長,通常情況下,這裡也會是寵物們全身最胖的地方,由于這個地方毛厚肉多,所以測量的準確性很難把握,一般測量至少要放出二到三厘米。

身長:這裡所指的身長並不是牠們整個的身長,而是從牠們的頸後到尾根處的長度,要注意的是,在測量身長的時候,一定要讓你的寵物站直,身體充分展開,不要趴著或臥著,如果這樣會對測量尺度的準確度大打折扣。

以上三個部位祇是製作寵物服裝最基本的測量部位,如果需要製作更精緻的服裝,最好再量出牠們的腿長、兩前腿間的距離、下身長度(公狗可稍短,母狗稍長)等。有些特體的狗還需要具體部位具體測量,例如:有些狗狗由于營養過剩而形成了啤酒肚,那麼在它的服裝製作過程中腹部一圈的尺寸就要多放出一些,這樣可大大提昇測量的精準度。

全部測量結束後就可以開始製作了,你既可以自己親自動手,也可以交給專業的寵物時裝設計製作人員,製作出一件既美觀又合身的服裝了!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學習如何測量寶貝的三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