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帶犬旅行

REXREX 2009-4-8 21:21

帶犬旅行

參加選秀會、搬家或到獸醫診所都要帶犬出門。有些犬非常喜歡被帶出門,坐車會安靜的留在座位或後座,有些犬則喜歡留在旅行籠內。

a.旅行籠:寵物店有各種旅行用籠子,攜帶幼犬可用一般硬紙箱,可隨時更新。紙箱不要有洞以免產生賊風,幼犬調節體溫能力差。

b.坐車旅行:有些狗喜歡坐車,也有些狗會暈車,有些則一上車就不停的吠叫、跳躍或到處爬行,最好從幼犬就訓練牠習慣汽車,先讓幼犬進入未開動的車子,去除牠的恐懼,再帶牠到附近商店,留一個人在車內陪牠,帶一些報紙等,以防牠暈車嘔吐時清理用。當牠做完預防注射後,再帶牠旅行到目的地,下車走動,使牠感覺到坐車旅行是愉快的事。

c.鎮靜劑:使用鎮靜劑會干擾犬隻體溫調節等,最好不用,但犬隻有暈車症又必須坐車時可請獸醫師給予鎮靜劑。

d.將犬留在車內:不要將犬單獨留在車內,在熱天,汽車內溫度會很快升高,犬會中暑。

e.空中旅行:空中旅行犬隻必須裝箱,請依I.A.T.A.(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ation Association)規定處理。

f.海外旅行:世界上有少數無狂犬病國家,帶犬進入這些國家要接受6個月的檢疫。
帶犬到狂犬病已控制國家,犬隻也要接受一段短期的檢疫。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帶犬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