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狗的肢體訊號

REXREX 2009-4-8 21:24

狗的肢體訊號

肢體訊號(Body Signals)
每一隻狗都有某種程度的肢體訊號來表達牠的感情,例如不確定、恐懼、攻擊、歡樂或玩樂等。狗的感覺與情緒會從牠的身體與臉部表情顯露出來,做為一隻狗的主人,要能夠解讀這些訊號,請隨時注意與辨認,下列部位徵兆:身體姿勢、聲音、耳朵、眼精、口唇、舌、尾巴及毛髮。

要求遊戲:
當狗要求你與牠遊戲時,牠將前軀低下成俯蹲狀,發出嘆聲,叫聲或滾動的吼音配合高叫聲,牠可能提起一隻前腳,使身體傾向一邊,牠的頭部幾乎接觸到地面,牠也會前後跳躍,下顎鬆弛,用期待的眼光望著你。

順從:
邀請遊戲之後也可能轉為順從的姿態,狗俯蹲得更低,舉起一隻前肢來請邀請遊戲,牙齒藏起,身體姿態不緊張,狗也安靜無聲,順從的狗常會側轉露出腹部。

完全順從(Complete Submission)
此時狗之耳朵完全下垂,尾巴下彎,盤繞著一隻後腿,神經質的狗則尾巴夾在兩後腿之間,頭部低垂,避開眼精的接觸,最後階段的順從姿態是身體翻轉過來,一隻後腿舉起來,耳朵稍微抬起表示信賴。

恐懼性攻擊(Fearfulaggression)
狗會露齒,發出低吼聲或咆哮或吠叫,耳朵向後伸,全身緊繃,後腿做勢準備隨時快速行動,後半身的毛髮豎立,尾巴向下而僵直。

主宰性攻擊(Dominantaggression)
狗已超過警告你離開階段,牠已獲得信心,尾巴與耳朵向上豎立,對著你直視、露齒、咬牙隨時準備咬你。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狗的肢體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