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引公憤!米格魯成毒物試驗品 網友怒斥:「沒人性」

Atoba 2012-2-9 12:19

引公憤!米格魯成毒物試驗品 網友怒斥:「沒人性」

因為研發新藥四十隻米格魯變成毒物實驗品!原能會核研所公開招標,從國外進口的四十隻米格魯,要進行抗癌新藥毒理試驗,在網路上已經引發強烈批評,網友指責「實在是太殘忍」,動保人士也抨擊,「沒人性!到死了還要折磨牠」。

動物保護人士黃泰山近日在《臉書》披露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公告招標,四十隻米格魯癌症新藥毒理試驗,已經引發公憤。黃泰山在臉書上對這項研究提出質疑,「四十隻米格魯將被注射輻射毒液,觀察其死亡過程,歷時兩週,做這個實驗的目的是什麼?」,這則替狗狗請命的留言,已有超過兩百人分享轉貼訊息。
 
網友斥責做實驗的人「良心也是被注射了輻射毒液嗎?」、「我們能做什麼去抗議這類喪盡天良暴行!」、「何苦逼死這些可憐的動物呢?」。

以狗試毒

這項研究是「錸-188微脂體」抗癌新藥的試驗,核研所副所長沈立漢指出,這項新藥是全球首度進入人體臨床試驗,體內放射奈米癌症治療的藥物。研究團隊已經先使用小鼠完成了動物試驗,在去年底也獲得衛生署審查核准,現在研究過程進入到大腸直腸癌轉移性病患的人體臨床試驗。


根據衛生署規定,在這個階段必須有兩種動物的試驗,通常會使用囓齒類動物,像是老鼠,另一種則是利用非囓齒類,部分研究會選擇以靈長類,例如猴子或猩猩,核研所所長馬殷邦表示,「相對而言,犬隻是比較能接受的。」

另外,沈立漢也強調,試驗過程不會把放射性同位素錸-188注射到米格魯的身體裡,也不會使牠們受到輻曝露。試驗完成以後,這四十隻米格魯都會「原封不動」送還給原本的出口國,因為牠們結束台灣任務以後,未來可能還有其他的試驗在等著牠們。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引公憤!米格魯成毒物試驗品 網友怒斥:「沒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