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關於養紅貴賓應該注意什麼

Frederica 2009-4-14 14:02

關於養紅貴賓應該注意什麼

1.狗籠子和狗床應該是不一樣的用法唷。狗籠子在主人看不到狗狗的時候可以發揮它的用處,把狗狗放在籠子裏面是最安全的,這樣可以避免他亂吃或亂咬一些小東西,甚至是電線。我們家的狗狗剛帶回家的時候,出門也是讓他待在籠子裡面,但是觀察了他幾天發現他不會亂咬電線後(小東西早就都收起來囉),就再也沒用過籠子摟。
狗床的話,應該比睡籠子舒服吧!但是以現在的天氣,他不見的會願意上去睡唷,睡在地板比睡在床上涼快多了。

2.建議是不要在狗狗太小的時候就帶回家裡照顧唷,尤其是沒有經驗的朋友。太小的狗狗照顧起來很費力,抵抗力又弱,你可以等狗狗打完2~3劑預防針後再帶回家照顧,這時狗狗差不多2~3個月之間,這樣會比較好照顧唷。

3.如果你住的是套房的話,可以慢慢的教導他去廁所上,不是的話就買一個便盆囉。狗狗在還小的時候,很容易憋不住,跟小BABY一樣,並不是真的亂上,這時千萬要有耐心慢慢教導,切記不要動手打狗狗唷。

4.在狗狗還沒教導好上廁所的時候,能不讓他上去盡量別讓他上去,用東西擋或墊高是一定要的,否則他一定會好奇的跑上去。憋不住的話就...。當然等他長大一點,上廁所敎好了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囉。

5.光買便器是沒有用的唷,還要加上耐心的教導才行唷!否則狗狗看到一個奇怪的東西怎麼會知道那裡是上廁所的地方呢。狗狗在吃完飯和睡醒後通常都會想要上廁所,可以多注意一下並且帶他去定點上,久而久之他就懂囉。

6.定期使用【蚤不到】吧,可以請獸醫敎你使用唷,對於防止壁蝨和跳蚤真的是非常有用。出去玩髒了當然要用濕紙巾擦一擦,濕紙巾要買純水無添加物的唷。洗澡的話,不要太頻繁的替狗狗洗澡,這樣反而對狗狗的皮膚不好。夏天大概10天左右洗一次,冬天不髒的話可以15天左右在洗,這樣對狗狗來說就很足夠囉。另外還有一種預防心絲蟲的藥【犬新寶】,這種藥物等狗狗6個月後另外詢問獸醫就好囉。

7.他如果吃到頭髮的話,他會在排泄的時候拉出來的,頭髮如果沒有全部拉出來在幫他拉一下就好了。這點就不用煩惱太多囉。

8.你是指女生的狗狗嗎?女生的狗狗當然多少會有影響囉,狗狗生完BABY身體會變虛弱,毛色也會變差,就像人剛生完BABY不是也很虛弱,這時更要細心的照顧來讓他早點回復健康囉。男生的話,就比較沒有影響,但是也不要讓他縱欲過度,否則身體也會越來越虛唷。

9.偷偷搭火車吧(我就是偷偷搭火車滴)!火車是不能帶寵物滴!你可以到寵物店買個舒適一點的袋子讓他待在裡面,看不出來裡面是裝狗狗的話最好囉!否則一定會被站務人員攔下來的。另外,狗狗是會長大的,袋子不要買太剛好的(衣服也是),否則長大就不能用囉!貴賓狗是沒有什麼體味的,所以你大可不必站到車廂外面唷,有位置就大大的給他坐下去吧!其他參考的交通工具還有巴士,不過要幫狗狗買票,並且裝提籠唷。

PS.再迎接狗狗到來的時候,建議將家裡的環境先整理過一遍唷。把不該給狗狗碰到的東西先收起來,尤其是會誤吞的小東西(鈕扣、迴紋針...等等)。電線能藏的就盡量藏起來,不能藏的就用東西擋著不要讓狗狗靠近,例如電腦桌下的電線。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關於養紅貴賓應該注意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