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狗狗很神經質

Frederica 2009-4-14 14:24

狗狗很神經質

*亂咬(叫)制止法
首先說明下法不適用於長牙、換牙期之幼犬(要提供磨牙的物品給他咬)

當在亂咬或亂叫時(要當場抓到),右手握住嘴部後將其頭部夾於我們的左翼窩下,左手制住身體,並嚴立斥責,壓制直到他想掙脫時,再壓制一下下再放開。只要他再咬或亂叫,就立刻用上述法制止。還有給食一定要置於容器、給零食一定要用手拿給他不要丟地上。

*坐下
這是讓站立的狗狗坐下的動作。首先讓狗狗站立,以右手按住狗狗的頸鍊或頸部,左手按在腰部,一邊喊「坐下」,一邊按住牠,使牠蹲下,牠就會自然地採坐姿。不可使勁推腰,否則牠就會往前跨步走,故手勢應隨口令輕輕動作,如此反覆,直到狗狗一聽「坐下」的口令,立即坐下。

*來這
使狗狗看見主人手上的餅乾或球,誘其前來,手上無物,若喊狗狗名是很難誘來的。故剛開始時,手上持物,蹲下不斷喊「來!來!」或「這理!這理!」同時用手招呼,使狗狗感到興趣。此時應鼓勵牠,並用手撫摸頭部,告訴牠「好,好!」,反覆練習數次。

另外一個方法是在狗狗的頸鍊上綁上三公尺長的細繩,先使牠坐下,再喊「來」或「這理」的口令,同時輕輕扯動繩子,當狗狗來到身旁,立刻告訴牠「好,好!」,並撫摸牠,加以鼓勵。

*制止狗狗亂叫的訓練法
不會叫的狗狗無法達成警衛的任務,可是,若一有來客即亂叫的狗,也會使主人面上無光,並造成噪音。看見陌生人即叫,是很自然的現象,不可強迫制止,否則會使狗狗喪失心理平衡,陷入歇斯底里的狀態。所以當狗狗學會叫後,立即採雙管齊下的訓練方式,使其在「叫」的口令下叫,在「停」的口令下立即停止。反覆練習,令狗狗在門口出現來客時,會稍稍叫,一聽「停」口令即刻停止。

部分在夜間亂叫的狗狗,可使其在白天多做運動,到夜間即會因疲倦而靜臥。如果仍無法矯正,可為牠戴上口罩,幾次後牠自知犯錯受罰,就不敢再亂叫了。若狗狗亂叫的因素導自環境的改變,可使用精神鎮靜劑.

*空中接食
其實是需要飼主和狗狗之間共同的默契…在訓練初期、要將狗狗愛吃的食物放在牠的鼻子上、會讓牠的心理有被裝肖唯的感覺…這時所有的狗狗一定儘量把頭擺低或抬高、讓你無法在牠的鼻子上放置食物…甚至乾脆趴在地上、理都不理…不給吃就算了~~還要我出糗~~!

有時牠甚至不知道怎去接鼻子上的食物…我們還得扮演狗用分解動作~一步~一步做給牠看、光這樣的訓練就得花不少精神和體力當訓練牠到讓你擺上食物時、都能保持頭部穩住不會亂動、平時用的命令語~~等等~~or牠的習慣語…讓牠平靜的等待下一個指令…剛開始時別要求太高、你可以用手拿食物置於鼻上方另一手托著下巴、保持不動就行、下達~~開動~~的命令、牠會試著用盡方法吃…多練習、多鼓勵牠一定能教會接食的技巧…!
等接食技術達到十次之中能接到四~五次時、就得嚴格了、沒接成功不給獎勵…慢慢的牠會專心的表演~~~空中接食嘍~~~!

*拾物
拾物的範圍其實也蠻廣泛的、例如…球、飛盤、發聲玩具…等.這些都是狗狗喜歡的玩具!

今天狗狗會將你丟出去的東西咬、或接回來給主人、這就是您的狗狗正高興的和你玩…也同時能獲得你給牠的獎勵、所以這時候狗狗會很快樂的…!

狗狗本身不會將玩具丟出去再撿回來、所以要主人你來幫助牠、剛開始訓練最好能用發出聲音的玩具來吸引牠、這樣比較能引起牠的興趣、丟出的距離也不要太遠、慢慢的讓牠咬回來交給你~給點獎勵~再和牠玩一遍…!等

小狗狗知道拾回東西是很玩的遊戲、又有的吃…以後牠就會很乖的幫你撿拾東東了…!

若是當你碰到牠們耍賴或不肯把東西撿回時、做主人的儘量不要馬上去幫牠撿回來、讓牠看東西的位置在哪~你必須用命令的口語要牠咬回來~~去拿給我~~拿給我~~!

慢慢的訓練、以後電話、手機、飲料…等!都會幫妳拿嘍~~~!

*排便
狗狗約出生二~三個月後開始訓練排便,先讓牠習慣在報紙上排便,以後祇要在盒中鋪上舊報紙,牠就會自動在上面排便。初到新主人家的狗狗有便意後,會不安地到處嗅聞,此時應迅速領牠到適當排便處,如糞盒或院中,如此反覆幾次,不久,牠就會自動到規定的地方排便了。

另外,要使狗狗在舖有磁磚的浴室中排便時,祇要在浴室中攤上舊報紙,將狗狗關閉其中,直到排便完畢才放出來,在以舊報紙清除排泄物,以清水沖洗即可。

*散步訓練法
狗狗看見主人要帶牠出去散步時,會興奮得亂跑亂跳,這個時候要令牠坐下,套上頸鍊再帶出去,並養成習慣。

散步中,狗狗的位置應在主人左邊,稍前或平行,不可太前或太後。若狗狗的位置過份超前,應將繩子往後拉,並令其「退後」。最恰當的位置是狗狗的前肢和主人的膝蓋並排。久之,狗狗會習慣與主人亦步亦趨,隨著主人的速度改正自己的步伐。騎單車散步時,訓練的要訣相同。

*等一下

食器端來時,狗狗會發出興奮的鼻音,垂涎滿面地跳到主人身上,令人愛憎交織,此時即是教牠「等一下」的最佳時機。訓練開始,把食器放在狗狗面前,下令:暫時不准!或:等一下!並將狗狗牢牢抓住,令其無法吃到食物,不管牠如何掙扎,絕不可放手。過一段時間後,說聲:好!同時放手。如此在飼食時反覆練習,不久,即使毫無束縛,祇要喝令,狗狗也不敢擅自進食,會一直等到主說:好!才敢行動。

若狗狗心急而擅食,應立即搶走食器,從頭開始。最重要的是使狗狗有種牢不可破的觀念,認為祇要耐心地等,遲早會吃食物。

*不亂撲的訓練法
狗狗撲上主人或親近的人身上,是一種親情的表現,若養成習慣,可能使小孩跌傷或弄髒衣服,所以有改正的必要。當狗狗高興而撲向人的身上時,應立即按住牠的頸鍊,親切地撫摸牠,一邊喊「坐下」口令,使其安靜下來。如此還不足以立刻矯正,更有效的方法則是當狗狗撲上身時,以手握住其前肢,用鞋輕踩後趾,使狗狗感覺疼痛。下次再撲上身時,仍以同法應付,經過四、五次,狗狗就學乖了。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狗狗很神經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