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狗狗發春的跡象!如何判斷

Frederica 2009-4-14 14:33

狗狗發春的跡象!如何判斷

「狗來富」很好,但是「狗來瘋」就很討人厭!尤其當發情的狗狗看到移動的大腿就抱著猛搖,實在令人又好氣又好笑。不過說穿了,這些都是狗狗發春期會有的症狀,牠們也是衝動下的犧牲品,飼主如果能多多了解狗狗發春期會有的症狀,也能幫助家裡的狗狗安然度過這個美麗的春天!

[color=darkorchid]發情期怎知道?[/color]
A:狗狗的活動力強,發春時因為衍生的種種症狀,會造成飼主生活上的不便與困擾。以發情的母狗而言,一年兩次的發情期正值排卵期,會有經血的情況發生,雖然血量不多,不過也會把家裡搞的一滴一滴「滿地紅」。

所以飼主通常會準備一件小褲褲,再貼上人用的衛生護墊,作成狗狗專用的生理褲。現在也有專門為狗狗設計的生理褲,造型多變之外,剪裁也較合身。

發情的公狗最常見的就是攻擊性增強、食慾減低、會開始前後晃動臀部,作出類似交配時的模擬動作,也是飼主最常面臨的窘境。

[color=darkorchid]家裡母狗的「大姨媽」還沒來,生殖器卻比平常還要紅腫?[/color]
A:別緊張!母狗的發情期也分成好幾階段:首先狗狗的外陰部會腫大到2至3倍。然後生殖器會開始分泌一些如蛋白一般的黏液,而且會持續1至2天。接著才會出現像人類月經一般的血液,這也就是所謂狗狗的「大姨媽」。

[color=darkorchid]狗狗的大姨媽會拜訪多久?發情多久就會持續多久嗎?[/color]
A:一般來說,狗狗的經期大約10到14天,加上發情初期的外陰部腫大,狗狗的發情期大約是兩個星期,或是更長的時間。

[color=darkorchid]本來很愛吃的狗狗,一發情卻變得很不愛吃,是不是心情不好?[/color]
A:某種程度來說,發情的公狗的確是「心情不好」!因為養在家裡的狗狗此時很可能會一直想往外衝,情緒也會明顯較不穩定,甚至比平常暴躁。牽出去蹓狗的時候,遇到其他犬隻的反應也會特別大;受腺體分泌及心情影響,平常最喜歡的食物也可能興趣缺缺。此時飼主不必過分驚慌,發情期結束狗狗食量自然會恢復,不過外出時要小心避免發生狗狗攻擊事件。

[color=darkorchid]公狗搖晃臀部是為了發洩,聽說飼主可以戴手套幫牠的「小口紅」自慰?[/color]
A:有的飼主建議與其讓狗狗不斷摩擦人類大腿或是枕頭,還不如戴上清潔的手套幫狗狗自慰,以免狗狗自行摩擦過度,導致生殖器受傷。獸醫師的建議是要謹慎處理為佳,因為公狗的生殖器有所謂的陰筋骨存在,如果受到不當外力的施壓,公狗的生殖器很可能因此受傷。

[color=darkorchid]發情公狗的生殖器會有分泌物,是精液?還是膿?[/color]
A:發情季節公狗的尿道球腺會開始分泌黏液,這種黏液的顏色跟外型很像人類的鼻涕,所以是正常的。不過若是分泌物的顏色偏黃、或過於黏稠,就很有可能是龜頭發炎,因為不乾淨導致的發炎蓄膿。至於狗狗的精液,一般來說是略偏透明的液體,也必須經由一段時間的摩擦之後才會分泌出來。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狗狗發春的跡象!如何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