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精子快遞!丹麥精子腳踏車趴趴GO

rabu 2012-4-17 11:16

精子快遞!丹麥精子腳踏車趴趴GO

【華人健康網 記者許育瑋/編譯】
你聽過用腳踏車運送精子嗎?由丹麥所創立全歐洲最大的一家精子銀行《European Sperm Bank》每天都需要把庫存的精子運送到大大小小的醫療診所,為了降低運送的成本和費用,以及運送過程中會產生的廢棄排放,因此執行長Peter Bower突發奇想,特別訂製一台長2.9公尺重達50公斤的「精子快遞腳踏車」。
丹麥一個負責都市計劃的網站《Copenhagenization.com》2011年4月報導,「精子快遞腳踏車」是將精子放入充滿液態氮(liquid nitrogen)的儲存槽,在短時間之內用腳踏車載送到指定的地點,由於它特殊有趣的精蟲造型,常常引來路人好奇的眼光,也變成哥本哈根市區內的一項奇景。目前美國西雅圖(Seattle)亦引進類似的精子腳踏車,讓民眾感到十分新鮮。
據了解,《European Sperm Bank》已經發展出一個相當完整的捐贈流程,所有捐精男性的身體健康不僅經過嚴格的把關,個人資料也都在線上完整公開,包括年齡、身高、體重、學歷職業等,甚至還提供幾個由該精子受精後所生下的寶寶照片作參考,層層篩選的目的就是為了讓單親媽媽能一舉得到夢寐以求的寶寶。有趣的是,想要得到理想的精子捐贈代價並沒有想像中的高,如指定特定人士的精蟲只需285到370歐元(台幣11000-14000不等),如果將捐贈者的個資、運費以及保存期間的相關費用通通加在一起,大約只需付500到800歐元(台幣2萬到3萬即可)。
根據統計,有越來越多的女性因為找不到理想的對象,或不願意認真經營一段婚姻關係,因此求助於精子銀行一圓當媽媽的夢想,也因此這類的需求越來越高。基於「優生學」上的考量,很多女性會指名捐贈者必須得符合某幾項生理特徵,甚至會在意對方的教育程度和社經地位,讓寶寶在出生的那一刻就不會輸在起跑點上。也隨著這般龐大的需求,精子銀行現階段已變成一個分工細緻的服務業,而全球各地也逐步複製類似的成功經驗,打破以往人們對於「家庭」的概念。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精子快遞!丹麥精子腳踏車趴趴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