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黃瓜沙拉

Jessica 2009-5-3 14:21

黃瓜沙拉

試試這個黃瓜沙拉食譜,脆口的大黃瓜片,配上清淡的酸甜沙拉調味汁,讓你吃得健康。沙拉調味汁的酸甜程度,可以依你的喜好來準備。


材料

二個較大型的黃瓜 或 四個較小型的黃瓜
一茶匙鹽
一杯洋蔥切片 或 粗絲
四分之一杯白醋 (亦可選用米醋或蘋果醋)
四分之一杯冷開水
一湯匙白糖 (可視口味喜好增減)
二分之一茶匙蒔蘿葉香料 (Dill Weeds)
四分之一茶匙黑胡椒
少量的紅辣椒粉


作法

大黃瓜去皮去籽切薄片,也可洗淨不去皮,連皮切成薄片。在混合碗中放入黃瓜片和洋蔥,加入鹽略為攪拌後放置備用。

在另一個小碗中混合其餘材料,攪拌均勻後淋在黃瓜和洋蔥上,拌均勻放冰箱冷藏並經常攪拌。至少冷藏三十分鐘後食用,食用前再攪拌一下。

註:這裡的美式超市常見都只是一般的大黃瓜 (Cucumber) ,偶爾才有機會買到一般用來醃酸黃瓜的 Pickle Cucumber ,所以平常都是選較脆的大黃瓜來涼拌。如果可買到 English Cucumber (外形比一般大黃瓜細長,但外皮及籽比較細,通常可以不必去皮去籽) 也可以替代。
另外生洋蔥較辛辣,胃不好的人生吃會有胃灼熱感,所以選擇較甜的白洋蔥或是紅洋蔥來做沙拉。或將切好的洋蔥入熱水泡五至十秒 (不可過久) 後,濾出並立刻放入冰水中冰鎮,這樣也可以去除洋蔥的辛辣味道。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黃瓜沙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