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涼拌天津白

TIMOTHY 2009-5-4 11:15

涼拌天津白

秋冬到初春是天津大白菜的盛產季,此時品質最好。尤其是涼拌菜更可品嘗出原味,清香甘甜。

材料:天津大白菜菜葉五片、滷豆乾三片、松子一大匙、香菜與蔥各少許。

調味料:醬油一大匙、醋一大匙、糖一茶匙、麻油與鹽各少許。喜歡麻辣口味的可以加些花椒粉與辣椒粉。

作法:
1.天津白以開水洗淨。由於此菜生吃,務必以開水洗乾淨,瀝乾切絲,放入大缽中備用。切絲時,應將呈長條形的天津白以橫紋切絲,因為這種白菜的纖維粗而明顯,如果縱紋切絲,菜質口感較為粗糙。

2.滷豆乾切成零點五公分的小丁。蔥洗淨,切成蔥花。香菜亦洗淨,切碎備用。香菜容易藏汙納垢,尤其菜根部分很會夾帶泥沙,務必清洗乾淨。

3.烤箱預熱三分鐘,松子以耐熱的餐具裝盛,放入烤箱裡烤兩分鐘即取出。經過烘烤的松子,香氣與油脂完全釋出,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如果沒有松子,可以用原味花生取代。多吃松子可以防止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避免心血管疾病,同時對美膚、提高免疫機能與補腦都有幫助。

4.將所有調味料事先拌勻,調在一個小碗裡,先嘗嘗味道與鹹度,要用時再直接淋在涼拌菜上即可。

5.要吃之前,在白菜絲上撒少許鹽,用手抓一抓,使菜絲軟化,並滲入少許鹹度,再把豆乾丁、香菜、蔥花舖在菜絲上,淋上調味汁,最後才把烤過的松子放在最頂端。盡量不要讓松子碰到水分,以保持它的脆度。此菜的訣竅是,白菜在吃之前才加鹽,可盡量避免它出水。若白菜遇水太久,不但菜質口感變軟,還會跑出一大堆菜汁,完全破壞此道涼拌菜的清爽。天氣逐漸暖和,趕快試試這道無油煙的好菜。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涼拌天津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