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夏日豆腐菜

TIMOTHY 2009-5-4 11:33

夏日豆腐菜

豆腐雖然外表平凡又唔值錢,卻憑滑嘟嘟的口感、充滿豆香的味道,成為食家寵兒。最近美麗華酒店的東宮便推出了一系列以板豆腐、日本絹豆腐、黑芝麻豆腐及布包豆腐炮製的精巧豆腐菜式,滑溜而清新的滋味,猶如炎夏的一道清泉,令人胃口大開。

撰文:S.man 攝影:譚建章 模特兒:Ada

豆腐種類五花百門
豆腐的食法千變萬化,種類亦五花百門,今次東宮的大廚們則精選了板豆腐、日本絹豆腐、黑芝麻豆腐及布包豆腐入饌,想知道這幾種豆腐有何特色,看看以下介紹便一目了然。

黑芝麻豆腐

加入了黑芝麻做成的日本絹豆腐,質感比原味絹豆腐更香滑,入口更多了一份芝麻幽香。

日本絹豆腐

日本出品的絹豆腐,質感如絹一樣滑不溜手。絹豆腐跟傳統豆腐的分別,在於其豆漿的濃度較淡,加上過濾較仔細,因此口感很滑嫩,用來煮湯、作涼拌菜或做火鍋料都非常適合。

板豆腐

家庭主婦最常使用的一種豆腐。黃豆泡水後,經磨漿、煮沸,將豆漿和豆渣隔開,加入石膏,倒入模中用布包起,再用木板壓乾,令豆腐變得更結實。由於這種豆腐的質地較硬,無論煎、炸、釀、焗皆宜。

滑溜豆腐價錢平營養高

主要原料為黃豆的豆腐,不但價錢平、口感滑,還極具食療價值。含豐富蛋白質、鈣、鎂和維他命B的豆腐,不但能提供人體所需的氨基酸,更能強壯骨骼及牙齒;據《食鑒本草》記載:「豆腐有寬中益氣,和脾胃,消脹滿,下大腸濁氣的功用。」若感到腹部脹滿不舒,嘗試以具有調整腸胃功能的豆腐佐膳,或者能令消化力恢復正常。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夏日豆腐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