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黃金獵犬(GOLDEN RETRIEVER)

danny 2009-5-13 10:21

黃金獵犬(GOLDEN RETRIEVER)

[align=left][color=#006400]就像被金黃色的陽光包裹著快樂及忠心,用來形容黃金獵犬是最貼切不過的,牠深受家庭成員、傷殘人仕及犬隻服從者的愛戴。[/color] [/align][align=left]

[img]http://tinypic.com/4rvqfc[/img][img]http://tinypic.com/4rvqki[/img][/align][align=left][b]原產地﹕英國.蘇格蘭[/b]

[/align][align=left]雖然黃金獵犬並不及遠表兄拉布拉多獵犬(Labrador Retriever)般流行﹐但牠仍被美國AKC於1999年獲選為10大最受歡的註冊犬種,排名緊次於拉布拉多獵犬。[/align][align=left]
[b]特徵 [/b]
黃金獵犬有天賦的聰明頭腦,加上俊朗不凡的外表,十分討人歡心。黃金獵犬的体形及性格十分均稱; 強壯,活躍,友善,溫馴,但同時亦遺傳獵犬的嗅覺敏銳、警惕性及自信心。
黃金獵犬是十分可靠,友善,及可依賴的犬種,若過份的畏縮或体型過高者,可能是不良的繁殖品種或缺乏適當社交生活。

[b]外型[/b]
雄犬標準体高約23-24英吋而体重約為 65-75磅

雌犬身型較小及較輕,眼睛是黑色或褐色,閃現出溫文及智慧的眼神,頭部幅度寬大,鼻樑長直,口吻長而有力,尾巴粗大結實。

在狗展比賽中,黃金獵犬的上下顎生長過長或過短而諷導致未能合攏者,又或体高較標準的23一24吋超過或低過一吋者均屬不合格。

[b]毛質[/b]
黃金獵犬表毛毛質濃密平滑,裏毛有防水作用方便游泳及狩水鴨。表毛堅固而有彈性,是直毛或波浪型,腿部及尾部均覆蓋長毛。

毛色是豐富及有光澤的金黃色,在身体不同地方亦會呈現深淺色。

[b]家族背景/查家宅:[/b]
黃金獵犬在18世紀由英國蘇格蘭的Lord Twadmouth於蘇格蘭河近郊Inverness開始繁殖,用以狩獵及尋回被獵槍射落的水鳥。原來的品種是由不知名的黃色尋回犬(A yellow retriever puppy of unknown breed )及蘇格蘭長耳獚(Tweed water spaniel ) 交配而成的。

因此黃金獵犬有很強的游泳能力並能把獵物從水中叨回給主人。是人類最忠實,友善的家庭犬及導盲犬。[/align]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黃金獵犬(GOLDEN RETRI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