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博美( Pomeranian )

danny 2009-5-13 10:22

博美( Pomeranian )

[align=left][color=#006400]現代的博美適合在城市飼養。牠除了是家庭內的開心果之外,牠那高度的智慧、超凡的警覺性和活潑的性格使牠能擔當重任。經過訓練後,博美可做助聽犬 (Hearing Dog)協助聽覺有問題人仕。牠們亦可被訓練為搜尋和拯救犬,特別是地震災區,體積小的博美能有用武之地。博美亦可訓練成治療犬(Therapy Dog),被委派到醫院安撫老人或病人。真想不到博美有如斯能力![/color]

[img]http://tinypic.com/4rvwd2[/img][img]http://tinypic.com/4rvwgo[/img][/align][align=left][b]原產地:德國[/b]  

[b]性格 :[/b]
博美性格活潑佻皮,聰明,非常容易融入家庭內,但一般博美會與一名家庭成員特別接近而視他為領袖。以牠的身型並不是一隻理想的「看門狗」,但牠尖銳的吠聲,好奇和集中注意的性格亦能充當對陌生人的一種警告。博美可以群體生活,通常對同類十分友善,但如遇到其他有攻擊性的狗,博美會不顧一切地反擊,就算向比牠大幾倍的狗亦是一樣。
博美是一種健康的犬種。與其他玩賞犬差不多,壽命比較長,可活到14-20歲。但在早年時期,大部份牙齒會掉落。

[b]外型 :[/b]
體重:3-6 磅(1.3-2.7公斤)便是最理想的參賽重量
(註:博美是最佳比賽犬種之一)

但是一般可見的博美體重有10-15磅,這是不合符標準的,繁殖得較差的品種才會超出標準體型。所以世上是沒有迷你博美,本來博美就應該是袖珍型,大種的其實是不合符標準的博美。所以一般都會標榜一隻合符標準體型的博美為「迷你博美」,這是可以理解的,但不要被誤導為是「迷你種」呀!
細小的體型配上細小的豎耳。博美有一副狐狸的面型,中小圓眼睛、頸短,身體大小平衡,有一條長毛尾巴平伏在背上。鼻子短小黑色,正面看來要帶有其他雪橇種的特式。

[b]披毛 :[/b]
長、厚而鬆起,表層披毛長而較硬,低毛卻十分鬆軟。最普通的毛色是橙色帶啡,亦有黑、啡、白、米黃、紅、棗紅色或暗藍色。

[b]家族背景 / 查家宅 :[/b]
博美原是從冰島的雪橇配殖出來的,牠與西摩犬(Samoyed)、西伯利亞雪橇犬(Husky)、阿拉斯加瑪利密(Alaska Malamute)、鬆獅犬(Chow Chow)、美國愛基斯摩犬……等等同屬一類。牠們的祖先都是在冰天雪地上擔當拉雪橇的工作。
博美的祖先可推前至石器時代的古犬(CANIS FAILIARIS PALUSTRIS)。在未有記載下牠們移居到德國的博美郡(POMERANIAN),所以博美的英文名字就是POMERANIAN。
在十九世紀時期,博美在英國大受歡迎,而今日我們見到的博美就是在英國配殖而成的。
當期時,原本的博美體積頗大,為了更加希望縮細牠的體積,英國人用了許多其他犬種來混配更小型的博美。可惜混配結果不太理想,曾經一度怪胎叢生。所以今日博美的身型及體積也曾有過一段辛酸史。
博美在英國十九世紀時期亦是皇族和名人的玩賞犬。在許多畫中亦有博美的出現。著名音樂家莫札特亦是博美迷。維多利亞女皇有一次到佛羅尼斯(Florence)時就愛上了白色的博美。她回國後大肆繁殖自己的白博美供人參觀欣賞。二十世紀,博美受歡迎程度簡直是輝煌。馬戲班亦有用博美作表演。
[/align]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博美( Pomerani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