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貓的祖先是誰

danny 2009-5-22 15:00

貓的祖先是誰

貓和其他訓養家畜一樣,是野生貓在人類的長期喂養馴化後演變而來的。令人驚奇的是野貓的祖先竟同狗的祖先一樣,是一種已滅絕很久的動物----古貓獸(Miscis,是一種生活在樹上的小動物)。古貓獸生活在4000萬-5000萬年以前,據考古發現和科學推測,這種身體和尾巴都很大,腿較短的動物很可能也是黃鼠狼狐狸和美洲小狼的共同祖先。 隨著時間的推移,大約在1萬年以前,從這種古貓獸中演變出與今天的貓更為類似的動物,人們稱之為恐齒貓,這種動物無論在地上還是在樹上,動作都相當機敏。這種恐齒貓可能就是野貓較進的祖先了。
  作為家養動物,貓的出現要比狗晚一些。狗在2萬-5萬年以前就已進入人類的生活了,而貓則在5000年左右才姍姍進入人類的生活。那時侯古埃及,西亞古國等地就有了馴養的貓,尼羅河畔的古埃及和底比斯城中寺廟遺址的壁畫上及書稿中均可找到家貓的“行蹤”。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貓的祖先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