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養貓前的必備準備

danny 2009-7-24 12:52

養貓前的必備準備

選貓過程中,可能會有人針對該選長毛,或短毛而感到迷惘。長毛貓看起來,特別漂亮,柔軟的毛摸起來,又舒服。但短毛貓,精神抖撒,容光煥發的模樣,也令人心動。我由以下兩方面來探討:
梳毛~

在台灣的寵物市場中,佔最大宗生意,應該就是長毛波斯貓。波斯的長毛,如果整理得宜,真的是很漂亮。而這個為貓梳毛的工作,對養長毛貓的飼主就相當重要,只要你沒顧好,這漂亮的長毛,轉眼就結滿毛球。不但樣子變醜不說,對貓的健康也很不好,因為貓有舔毛的習慣,在舔毛過程裡,不知不覺就吞下了大量的毛。久了,貓的胃腸不適,便會有嘔吐的情形發生。但是,如果你願意去梳理長毛貓,這些辛苦絕對是值得的。

相對的,短毛貓就不須要花那麼的時間去整理。但是不管長毛,或短毛貓,都會有掉毛的情形。如果常看寵物版的朋友,可能偶爾會看到,一些朋友為了家裡四處飛揚的貓毛,痛之若騖。這是真的,只要養貓時間長點,絕對會有這個問題。長毛貓的毛比較輕,養貓時日一久,常會看到家具沾上貓毛。一般掃把,可能掃不起來這些貓毛。要花些時間,拿撢子揮掃家具,再用吸塵器清理掉。 不過,掉毛這個問題,實在法沒一勞永逸,只有試著去習慣了。

個性~

就個人經驗,我覺得不管什麼品種,短毛貓”好像”比長毛貓的活動力來得強,如果拿逗貓棒來試,短毛貓的的反應靈敏度,比長毛貓略勝一籌。短毛貓是比較活潑點,而長毛貓比較安靜。至於對主人的忠誠度,我是覺得大家都差不多。

附註:有些人可能會對貓毛過敏,如果你有這方面的問題,得先請教醫生,看你適合養貓與否

還先得看你是否對貓過敏喔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養貓前的必備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