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年菜

vicky3 2009-7-27 11:28

年菜

☆富貴牛三件

   1.小黃瓜洗淨,用刀面拍裂,斜切成段,鋪盤。

   2.調綜合醬,包括:花椒粉、香油、白醋、醬油,以及免費的滷汁(比例為1:1:2:4:4)。

   3.滷牛腱、滷牛肚、滷牛筋分別切片,堆上切粗切的香菜,淋上綜合醬即可。

   ☆什錦海鮮船

   生魚片船直接駛上大盤裡,截切西芹對切鋪底,上面墊著煙燻豆腐鯊,別忘記沾這3樣都對味的芥末醬油。

   ☆富貴圓蹄

   1.筍絲加熱墊底,青江菜放入加油的滾水中汆燙,入冷水漂涼、瀝乾、鋪底。

   2.整粒蹄膀也加熱,扣上即可。

   3.吃時可將土司去邊當刈包,現成的洋芋片當脆口的素方,傳統的虎咬豬一下子就變時髦。

   ☆芙蓉鑲瓜

   1.選一個可上桌、有深度的圓盤,將大黃瓜釀肉排列整齊,依說明入鍋以大火蒸熟。

   2.以1個雞蛋半杯水的比例打蛋汁,倒入深盤裡,直到快淹到大黃瓜為止,加蓋續大火,出現蒸氣上冒時,改小火蒸3至4分鐘即可。

   ☆鮑魚長年菜

   1.半斤杏鮑菇洗淨,淋上些許油,用手抓抹均勻,封上保鮮膜,以強微波打3分鐘(微波爐為500瓦為準)。

   2.將杏鮑菇連同湯汁放入密保諾裡,加入柴魚醬油,整袋泡進水盆裡,慢慢拉起來,逐漸擠出袋中空氣,成為真空。

   3.長年菜洗淨,放入加油的滾水中汆燙,再用冷水漂涼,切大塊,在盤中扣成圓形(目前狀態即可拜拜)。

   4.杏鮑菇醃上色即為素鮑魚,取出切片鋪盤,淋上已調味的玻璃芡即可。

   ☆五更昌旺

   連湯帶料的麻辣鴨血煮沸,加入酸菜續煮,起鍋撒上蒜苗與富貴牛三件的剩料即可。

   ☆蔥椒燴魚

   1.加納魚洗淨,表面開花刀,入鍋油炸到全熟。

   2.起油鍋,爆炒截切雙椒洋蔥片至軟,加少許水、番茄醬、白醋、糖等,勾芡淋在魚身上即可。

   ☆荷葉香飯

   取一碗公,先鋪滿荷葉,再鋪上切片的炸士林香腸,再將蛋黃粽拆解,塞入碗裡,用荷葉包裹,入鍋蒸至荷葉散發香氣即可。

   ☆黃金元寶

   1.平底鍋加熱,倒入少許油,熄火。

   2.拆開冷凍水餃,整包倒入,將水餃底朝下站立整齊排列。(若火還開著,將手忙腳亂,而且水餃也不會乖乖聽話)

   3.開大火,加水到水餃的7分高,在空隙中撒上些許麵粉,加蓋直至蒸氣上衝,再轉中火收乾水份。

   4.最後淋上香油做出酥脆效果。起鍋前先用鍋鏟鏟鬆邊緣,將大盤扣在平底鍋上,翻轉即出,漂亮成型。

   ☆養生雞湯

   湯鍋內先以冬瓜墊底,倒入冷凍香菇竹笙雞湯,加點水再加熱至滾沸。吃食連著爐火,可燙天婦羅金錢串、新鮮猴頭菇、鴻喜菇、日本茼蒿等。

   ☆紅豆沙湯圓

   1.花生湯圓放入熱水裡煮到浮起;撈出後,將蜜紅豆倒入煮湯圓的熱水裡,加陳皮續煮並調味。

   2.煮約15分鐘,撈出陳皮丟棄,紅豆湯以果汁機打成細砂狀,倒入碗中,再放入花生湯圓即可。(直接使用煮湯圓水,是省去再勾芡的麻煩;將蜜紅豆打成沙狀,可避免煮過頭,或煮不夠的品質差異)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年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