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蜂蜜芥末雞條

vicky3 2009-10-16 12:01

蜂蜜芥末雞條

炸好的雞條 (Chicken Fingers) ,配上蜂蜜和法式芥末醬 (Dijon Mustard) 混合而成的沾醬,吃吃看不一樣風味的炸雞條。法式芥末醬是一個有長久歷史的芥末醬,是西式料理中常見的調味醬,雖然各家配方略有不同,但其特殊的風味均受到喜愛,安琪拉就很喜歡 Dijon Mustard 的味道。另外因為將去皮去骨的雞胸肉,切成手指般粗細的條狀,所以叫 Chicken Fingers 。


材料

四片去皮去骨的雞胸肉
一杯麵粉
二分之一茶匙鹽
四分之一茶匙黑胡椒粉
四分之三杯牛奶
一杯炸油
二分之一杯蜂蜜
四分之一杯法式芥末醬 (Dijon Mustard)


作法

在小碗中將蜂蜜和法式芥末醬混合均勻,也可以提前一、兩天先調好沾醬冷藏,可以更均勻的混合入味。

將雞肉切成二吋長、半吋寬的長條狀,另外混合麵粉、鹽和黑胡椒粉在淺盤中。先將雞肉條浸在牛奶中,接著再均勻沾上調味的麵粉,放在一張廚房臘紙上,防止麵粉脫落沾黏。

在平底鍋中以中大火加熱炸油至華氏 350 度 (攝氏 175 度) ,將沾了麵粉的雞肉條,分批以半煎炸的方式炸成金黃色,趁熱沾調好的芥末醬食用。

註:可以把麵粉、鹽和黑胡椒混合好,放在一個大的可密封冷凍袋中,將沾了牛奶的雞肉條放入袋中,搖晃袋子至所有雞肉條都均勻沾上麵粉,如果你懶得做後續的整理清潔工作,這個方法可以替你省點事。另外剩下的牛奶和麵粉,可以把它們調成麵糊,再加個蛋煎成一張張的蛋餅,一點也不會浪費哦!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蜂蜜芥末雞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