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緯來戲劇台

danny 2008-9-18 15:30

緯來戲劇台

2001年開播
節目類型: 韓劇、大陸劇、港劇、台灣時裝偶像/古裝劇等
市場優勢: 韓劇市場觀眾穩定,收視族群切割明確,觀眾具高忠誠度,較偏都會、高素質。  

緯來戲劇台成立於2001年七月,由原傳訊電視之大地頻道更名而來,為一專營戲劇節目的分眾頻道。

2002 年起,緯來戲劇台鎖定韓劇、大陸劇以及台灣本土自製戲劇的經營,除經典韓國偶像劇【愛上女主播】、【情定大飯店】等之外,首度大膽推出韓國古裝劇系列,播出轟動一時並引起多方討論之【明成皇后】。大陸劇方面,【天下糧倉】、【滿清末代王朝 — 走向共和】等播出時皆有不錯的口碑。

2004年,韓劇『峇里島的日子』『火鳥』『嫂嫂19歲』等,創下收視高潮;另外分別與知名製作人合拍國語古裝劇『少年寶親王』『緣來就是你』和偶像時裝劇『夢醒漓江』,以有效掌握片源及充實片庫資產。

2005年,在新聞局主導定頻之後,戲劇台普及率更趨穩定,強檔韓劇『必勝!奉順英』『最後之舞』『愛在哈佛』等再創戲劇台歷年收視新高,均列有線電視台同時段韓劇之冠,再次樹立緯來戲劇台的韓劇領導形象。另外,為提昇戲劇自製能力,並強化頻道定位,目前正著手進行拍攝時裝偶像劇『我的兒子是老大』『Q狼特勤組』,並積極洽談海內外版權分銷,期讓緯來戲劇台成為產銷雙贏的全方位戲劇頻道。

2006年,古裝韓國鉅獻【薯童謠】播出後,深獲觀眾好評。為呈現多元性的節目類型,播出經典瓊瑤系列【青青河邊草】【梅花三弄】,再度掀起瓊瑤熱潮;另外,還有大愛系列【草山春暉】,強調親情的真、善、美,播出深獲收視與口碑。

[url]http://drama.videoland.com.tw/[/url]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緯來戲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