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狗會看電視?! 你家的狗是「電視兒童」嗎?

mozila 2009-12-13 18:41

狗會看電視?! 你家的狗是「電視兒童」嗎?

很多人的狗,都會坐在電視機前,陪主人當「電視兒童」,只差沒抱著一桶爆米花、炸雞。不過牠們真的是在看電視嗎?還是純粹在當「沙發馬鈴薯」?根據《engadget》得知,其實狗眼裡的電視畫面,只是一堆掃瞄線,牠們完全無法收看裡頭的內容,更別說對小箱子裡的人類或同伴有興趣。
根據《engadget.com》報導,電視播放原理,是透過「連續掃瞄線」來更新影像內容;而人類能觀看連續畫面,是因為人眼具備視覺殘留的特性,才能將它變成連續動態影片。
人眼的掃瞄速率,約1/48秒;若畫面掃瞄速度低於48Hz,我們看見的畫面就會開始閃爍不清;或是變成一般圖片,而不是連續動態影片。
而狗狗眼睛的靈敏度是人眼的3倍,電視機畫面在「狗眼」裡,只是一堆掃瞄線而已。所以,當牠們在電視機前趴著,不是在當「電視兒童」;只是單純的「沙發馬鈴薯」罷了!
雖然狗兒們看不見電視畫面,不過牠們或許還是會對這個「小箱子」所發出的聲響有興趣。看看之前爆紅的「搖頭哈巴狗」,牠們正在「看」一台筆記型電腦,而且「盯」著自己搖頭。
[youtube]Va-86GtaAm0[/youtube]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狗會看電視?! 你家的狗是「電視兒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