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斐林風暴多人死 災區百廢待舉

Evlon 2013-10-15 01:41

斐林風暴多人死 災區百廢待舉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4日專電)印度東部遭遇14年來最強氣旋風暴「斐林」肆虐,大規模強制撤離行動奏效,官方初步統計有23人死亡。但災區百廢待舉,復原工作將是挑戰。

相較於1999年襲擊奧里薩(Orissa)省的超級氣旋風暴造成1萬人死亡,12日晚間登陸的特強氣旋風暴「斐林」(Phailin)造成23人死亡,其中大多因為樹倒牆塌而喪命。

印度氣象局精準預測、風暴來勢洶洶消息透過媒體強力放送、首當其衝的奧里薩和安德拉省(AndhraPradesh)省執行高達100萬人的印度歷來最大規模撤離行動,種種因素使得傷亡降到最低。

不過,風災肆虐後,當地災情慘重。

今天日報引述特別救災專員莫哈帕特拉(P.K.Mohapatra)報導,據初步估計,有14個縣、1萬4575個村落的805萬3620人受暴風圈影響;23萬4000棟房屋毀損;逾70萬公頃農田遭海水倒灌;總值240億盧比(約新台幣115億2300萬元)的農作物歉收。

受創最重的戈巴爾布爾(Gopalpur)和布拉赫馬普爾(Brahmapur)鎮都有數千房屋毀損,其中大部分屋頂被掀掉。電線桿折斷、電話線路斷落、大樹橫躺道路上的景象,四處可見。當地人住的竹屋(kutcha)更遭嚴重破壞,原本擺在屋內的物品四散一地。

風災之後,未來幾天當地的情況還是會相當嚴峻。儘管斐林強度減為熱帶低壓,氣象局表示,它帶來的降雨將會持續。奧省普里(Puri)和甘賈姆(Ganjam)縣12小時降雨量都破100毫米。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斐林風暴多人死 災區百廢待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