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債限迫近 焦點模糊議員霧煞煞

Evlon 2013-10-15 01:43

債限迫近 焦點模糊議員霧煞煞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參議院兩黨領袖今天就結束財政危機展開協商,顯示化解歧見有進展跡象;不過,協商的癥結點,已從原本的健保議題偏離,亂到連議員自己都搞不懂現在究竟在吵些什麼。

解決財政僵局的急迫性,從參、眾兩院在明天哥倫布日(Columbus Day)的聯邦假日仍排定會期討論,便可見一斑;不過,這並不能保證政府停擺會就此結束,也不代表倒債危機得以避免。

參議院多數民主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今天表示,在重開美國政府以及提高聯邦債限的努力上,他和參院少數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進行了「建設性的」對談。

他並未詳述細節,不過如果會談有所成果,一連串立法行動將隨之展開。

不管參議院會達成何種協議,方案都必須獲得眾院通過,只是在眾院占多數的共和黨員,仍承受著黨內保守派要求不能對總統歐巴馬與民主黨讓步的巨大壓力。

麥康奈今天稍早發布聲明,呼籲民主黨人接受跨黨派計畫,結束政府停擺並提高舉債上限。

一開始是共和黨人處心積慮,要剝奪歐巴馬招牌健保改革方案的經費,以及阻撓財政預算達成協議。時至今日,卻已演變成因其他議題陷入僵局。

民主黨籍參議員麥卡斯基爾(Claire McCaskill)表示:「我根本不懂,此時此刻,是什麼情況啊?」

他說:「現在不再是歐巴馬健保,那麼是關於改革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和社會安全制度(SocialSecurity)嗎?我搞不清楚。是有關我們有多少錢可以花嗎?這就更不知道了。感覺好像我們是在跟陰影對打。」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債限迫近 焦點模糊議員霧煞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