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分析師預測 平價iMac明年問世

Evlon 2013-10-15 01:44

分析師預測 平價iMac明年問世

曾經多次精準預測出蘋果公司的未來產品研發計劃的凱基證券(KGI Securities)知名分析師郭明池(Ming-Chi Kuo)預測指出,蘋果公司(Apple Inc)在明年(2014)將針對all-in-one的桌上型電腦iMac提出更積極的新定價策略,預計會推出一款價格較低的iMac版本。另外這個月22日正式發表的第二代iPad mini將搭載高解析度Retina顯示器,而第三代iPad mini將於明年推出,且明年全尺寸iPad的顯示器解析度將會升級。

雖然蘋果公司上個月才出乎意料地翻新iMac配備,標榜搭載Intel的Haswell 中央處理器、802.11ac Wi-Fi,以及GeForce 700系列繪圖卡。但根據科技網站「Apple Insider」的報導,郭明池在上週六(12日)的研究報告中透露,蘋果公司為了對抗惠普(HP)與Lenovo等電腦大廠的競爭,正在積極打造另一款全新的廉價版iMac桌上型電腦。

蘋果桌上型電腦目前最低價的版本是21.5吋的iMac,零售價為1299美元,價格仍偏高,郭明池認為定價太高就是導致2012年桌上型電腦重新設計升級後,全球出貨量始終不如預期的原因。郭明池在報告中表示,較低的定價策略將會全面提升明年iMac出貨量達10-20%,且會拉抬美國以外地區的全球出貨量。

郭明池在報告中也提到第三代iPad mini及iPad6,他指稱這個月22日正式發表的第二代iPad mini將搭載高解析度Retina顯示器。而他也指出,上週六許多蘋果電腦討論網站都指出,iPad 6預期將會是9.7吋螢幕,而解析度超越目前iPad4版本解析度的30-40%像素密度。

iPad4已經達到每吋264像素的高解析度,而iPad 5則是據傳與iPad4同樣解析度,但更輕更薄。郭明池表示,預計2014年中發表的iPad 6,並不如外界預期的會將規格提升至12吋以上的螢幕,因為基於現有技術侷限,大小提升至12吋以上會降低機動性,因此暫時將會維持9.7吋。

另外,在報告中,郭明池還提到,如同先前美國科技資訊網CNET所報導的,蘋果公司將會推出一款12吋的筆記型電腦MacBook,預計將會比目前的MacBook air系列更輕薄,而其所搭載的更高解析度將會提供Retina顯示器螢幕更優異的視覺體驗。
[attach]59964[/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分析師預測 平價iMac明年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