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趕鴨上架?研調:iPhone 5S的app當機率 是5、5C兩倍!

Evlon 2013-10-15 01:44

趕鴨上架?研調:iPhone 5S的app當機率 是5、5C兩倍!

每當手機升級至新一代作業系統 (OS),應用程式 (app) 故障的機率便略為升高,並不令人意外。但研究發現,蘋果 (Apple)(AAPL-US) 新一代智慧手機 iPhone 5S,卻遠比同樣搭載最新 iOS 7 平台的 iPhone 5 及低階版手機 iPhone 5C,更容易出現 app 當機。

《華爾街日報》旗下科技網站《AllThingsD》上週五 (11 日) 報導,行動裝置 app 效能管理公司 Crittercism 在 iOS 7 推出後,調查數十萬個 app 在上述 3 款手機的運作表現。結果顯示,軟體在 iPhone 5S 當機的比例約 2%,而在 iPhone 5 及 iPhone 5C 的當機率卻僅不到 1%。

Crittercism 執行長李維 (Andrew Levy) 受訪時揣測,同樣都是新機,iPhone 5S 的 app 比 iPhone 5C 容易故障,原因是前者處理器升級至 64 位元架構 A7 晶片,並搭配加強動態效果的 M7 晶片;但後者則採用與 iPhone 5 同樣的處理處理器。而軟體開發人員雖然能在數個月前 iOS 7 測試版推出時,便開始調整 app 相容性,但 iPhone 5S 本身卻是跟的正式版 iOS 7 一同推出,無法提前測試。

不過李維補充,當新 OS 及新機同時推出時,app 故障率較高並非罕見。且蘋果在轉換至 64 位元處理器方面表現相當好,幾乎無縫接軌。相較於過去如個人電腦 (PC) 桌機處理器轉換至 64 位元架構,軟體開發人員還得重寫驅動程式及其他指令碼。

李維並表示,好消息是蘋果一定知道上述 iPhone 5S 問題,因為他們已經 2 度推出 iOS 7 修正版。「蘋果在解決出現的問題時,表現真的相當不錯。」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趕鴨上架?研調:iPhone 5S的app當機率 是5、5C兩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