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上土崩下掏空 化石遺址岌岌可危

Evlon 2013-10-15 01:51

上土崩下掏空 化石遺址岌岌可危

苗栗縣後龍鎮日治時期過港貝化石層石碑遺跡,經過地方政府維修整治,已經成為就鐵道上的觀光景點,不過最近卻被民眾發現,上方土石崩落,下方地基被掏空,擔心遺址被毀壞,希望相關單位能出面維護。

比人高的大片土壤裡,滿是貝殼化石,一個又一個,形狀不同也代表各種不同貝類,旁邊還有圖文介紹,讓民眾能更清楚分辨,也是造山運動後最好的證明,這裡被命名為過港貝化石層,就位在白沙屯隧道群舊有鐵道附近,還特地鋪設木棧道讓遊客方便觀賞。

不過方便帶來隨便,不少化石被破壞,過港貝化石層從日治時代就被發現,當時還立石碑保護,光復後,也特地換上中文石碑,雖然石碑還在,不過受到自然環境跟天災的影響,下方的地基逐漸流失,土石也不斷崩落,岌岌可危。

擔心再不保護,不只化石遺址會消失,連帶有著人文意義的景點也會跟著不見,礙於經費問題,地方想維護卻是力不從心,因此希望中央能撥經費幫忙搶救。(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上土崩下掏空 化石遺址岌岌可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