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中市採購案抽查 連3年缺失率百分百

IF1021 2013-10-16 09:15

中市採購案抽查 連3年缺失率百分百

誇張!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林汝洲昨天市政總質詢,質疑政風處從一百年度到一百零二年度為止,共抽查七百九十件採購案,竟然「百分百有缺失」,讓人懷疑市府的採購出了什麼問題?是否產生弊案?
市府政風處長蕭湘寧對此表示,政風處抽查是採「最高標準」,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但很多都是「小瑕疵」,並不是真的構成疏失;副市長黃國榮對此相當重視,表示其中真正算是達到廢標等問題的案件不到五件,但竟然都有缺失,他將要求全面重做教育訓練。
議員批未改善 黃國榮允檢討
林汝洲質詢表示,政風處每年都會針對市府採購案進行抽查,結果資料顯示,政風處一百年抽查三百件,一百零一年抽查三百零一件、一百零二年抽查一百九十件,結果「全部有缺失」。
他痛斥,「這是什麼市政府」?年年抽查、年年有缺失,而且是「件件有缺失」?市府一百年抽查出「百分百的缺失率」,為何不檢討改善,一百零一年仍是如此,到了一百零二年迄今,還是「沒有出現一件抽查沒問題的採購」?
他說,整個被抽查的機關,從局處主管到各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各機關小學,幾乎無一倖免,市府秘書處對採購流程有做好宣導嗎?研考會對百分百的缺失率無動於衷?而政風的抽檢也是「行禮如儀」,百分百的缺失率都不必通報市府相關單位改善?
副市長黃國榮會後立即檢討,他說,多數是因對採購的規定改變,但各單位沒有跟著改變,例如,現在已規定不必附營利事業登記證,但很多採購案未改,他說,政風認為這是「小缺失」,但他則認定這是「大缺失」,將在廉政會報提出檢討、要求改善。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中市採購案抽查 連3年缺失率百分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