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台南消防通道紅線 遇金爐竟轉彎

IF1021 2013-10-16 09:45

台南消防通道紅線 遇金爐竟轉彎

消防局配合中央政策,考量救災需要,決議將於全市二千五百一十九條巷道劃設紅線,將於明年六月底全面實施,結果竟然有的紅線遇到金爐、違章就轉彎,議員批評亂劃一通,毫無章法。
中西、北區 劃設完成九成
消防局表示,這是配合中央的規定,在窄巷內劃設紅線,以利消防車救災進出,並以中西區、北區及東區列為第一階段,中西區、北區列為「最困難區」的巷道,目前已完成九成劃設,東區則約一成,原本中央要求年底完成執行,為了與居民充分溝通,目前已延至明年六月才執行。
依自己意思劃 市長生氣
至於紅線轉彎部分,消防局表示,該局負責巷道調查,交由交通局劃設,警察局執法取締,工務局及環保局則負責違章及廢棄物排除,但交通局委託的廠商沒劃好,照道理遇到障礙物時,應請工務、環保局處理,「結果卻依自己的意思劃,市長也很生氣」,目前由交通局加強督導。
市議員陳文科、蔡淑惠、洪玉鳳,昨天質詢時抨擊市府窄巷劃紅線未事先徵詢民意,且無任何配套措施,就全面禁止汽機車停放,已引起基層不滿,質疑市府若要以開紅單解決窄巷救災,是不智之舉,明年中若上路絕對「穩死無活」。
洪玉鳳並出示照片,質疑市府劃設紅線還會轉彎,「遇到金爐就轉彎,遇到違章、障礙物也轉彎,實在很奇怪,這種劃設紅線的方式根本是亂來。」
洪玉鳳還嘲諷,市警局明年編列的紅單收入共六億八千多萬元,「乾脆大家都不要刪,讓市府去取締執行,看市長民調還會不會第一名。」
巷道紅線劃設分三級,消防搶救最困難的「紅區」,巷道小於四米以下有一五九一條;搶救較困難的「黃區」,巷道因停車等障礙實際不足四米,有七九○條,未具備雲梯車操作空間的「藍區」有一三八條。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台南消防通道紅線 遇金爐竟轉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