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陣頭「魔鬼家法」 打架一定要到

IF1021 2013-10-16 10:25

陣頭「魔鬼家法」 打架一定要到

苗栗縣竹南鎮北龍宮涉嫌以陣頭為掩護,設幫規吸收中輟生與青少年加入武轎班圍事,連曾是足球國腳的台非混血兒也入幫當小弟,率眾以木棒等兇器將被害人打到重傷,警方昨天逮獲幫派首腦、北龍宮總幹事陳光甫等共24名成員送辦。
吸收中輟生與青少年
警方調查,40歲的陳光甫4年前擔任北龍宮總幹事後,即以涼水、檳榔、香菸吸收青少年加入幫派,還立下嚴格幫規:「一、出陣時要準時,如不準時被責備;二、不能吸毒,如果吸毒就被打逐出藝陣;三、不要惹事,出事情宮裡會處理;四、成員出事接到通知,要到場協助處理,打架要到場幫忙圍事!」
驚見19歲台非混血兒
警方調查,19歲的台非混血兒曾彥霖,小學2年級就加入尖山國小足球隊,6年前還曾入選13歲級青少年足球國家代表隊,也誤入歧途加入幫派。
警方並發現有入幫少年吸毒、偷同儕機車,即被以觸犯幫規為由,施以「家法」,遭幫眾圍毆毒打。
此外,出陣頭時,與別的宮廟互看不順眼,成員還會偷走對方機車,以還車為由約出被害人,10多人分持安全帽、棍棒、磚塊毆打凌虐,打到滿臉鮮血,昏厥倒地仍不罷休,相當惡質。
警方昨天清晨兵分25路,循線逮捕陳光甫等共14名成年嫌犯和10名少年,曾彥霖否認犯案,供稱都是陪朋友去,不然就答說:「不知道」。
曾為足球國家代表隊
陳光甫也否認有第3、4條幫規,但被害人指證歷歷,昨晚警方訊問後以組織犯罪、妨害自由、殺人未遂、毀損等多項罪嫌送辦,警方呼籲被害人出面指認。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陣頭「魔鬼家法」 打架一定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