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LINE夯 母公司掌門身價翻

IF1021 2013-10-16 10:43

LINE夯 母公司掌門身價翻

南韓第一名的入口網站NAVERCorp.的掌門人李海珍(Lee Hae-jin),由於旗下免費通訊App--LINE爆紅,他的持股價值盤旋於1兆韓元(9.394億美元)之上。
根據「韓聯社」(Yonhap)報導,南韓市場研究機構「財閥網」(Chaebul.com)資料顯示,前身為NHN的NAVER Corp.,其股價較前一個交易日猛漲8.97%後,李海珍週二(15日)持有股票價值合計達1.04兆韓元。
市場觀察家表示,李海珍身價翻漲,主要歸功於LINE業績蒸蒸日上。在截至10月1日止,LINE全球用戶人數達2.6億,本月底可望上看3億人。
LINE與隸屬Kakao Corp.旗下的KakaoTalk是當前南韓兩大聊天通訊軟體。
NAVER的前身為NHN Corp.,後來一分為二,一家為NAVER,另一家為NHN Entertainment Co.,以專注主業,李海珍的身家也水漲船高。
李海珍週二的持股價值,較今年1月2日的5058億韓元激增105.6%,李海珍的持股價值增幅傲視南韓企業界。
與此同時,資料還顯示,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Electronics Co.)董事長李健熙(Lee Kun-hee)在截至週二止的持股價值為11.7兆韓元,仍然是南韓最有錢的股東。
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 Motor Group)董事長鄭夢九(Chung Mong-koo)排名第二,持股價值達7.1兆韓元。排名第三的是隸屬現代汽車集團旗下的南韓最大車廠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的副董事長鄭義宣(Chung Eui-sun),持股價值達3.4兆韓元。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LINE夯 母公司掌門身價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