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王張會 陸:不必作其他解讀

ColaCola 2013-10-17 00:58

王張會 陸:不必作其他解讀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6日電)對於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見面,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今天說,兩人見面寒喧是為「更有利於推動兩岸關係發展」,對此「不必作其他方面解讀」。

范麗青表示,雙方的「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互訪和建立溝通交往機制的落實,還要由雙方進一步溝通商定。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

大陸媒體記者提問,台灣方面表示,張志軍與王郁琦首次會面,並互稱官銜,是兩岸「治權互不否認」的具體實踐,對此說法作何評論?這一做法是否適用於兩岸其他部門往來。

范麗青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范麗青指出,張志軍與「台灣方面大陸事務主管部門的負責人」見面寒喧,就發展兩岸關係的一些問題交換看法,這是為「增進雙方了解,更有效處理兩岸事務,更有利於推動兩岸關係發展」。寒喧的意義在此,對此「不必作其他方面解讀」。

她說,張志軍「講得很清楚,這是雙方的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之間的接觸,而不是其他。」

范麗青表示,雙方「處理兩岸事務主管部門」之間的聯繫溝通,不改變海峽交流基金會(海基會)與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海協會)制度化協商及簽署協議的功能。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王張會 陸:不必作其他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