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江揆聚焦拚經濟 盼提升薪資

ColaCola 2013-10-17 00:58

江揆聚焦拚經濟 盼提升薪資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6日電)通過不信任案考驗後的隔天,行政院長江宜樺聚焦拚經濟,並傳達希望努力提升薪資水準。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提出不信任案(倒閣案),昨天遭否決。江宜樺雖通過倒閣考驗,卻遭逢胞弟江志鵬病逝,強忍悲痛,仍全力推動政務,聚焦拚經濟。

江宜樺今天上午參訪首站是台達電,他不時與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交談,過程中也對研發產品頻頻發問。

江宜樺肯定台達電對國內經濟成長的貢獻,但他說,經濟發展的果實如果沒有辦法和全民分享,經濟成長率再高,也無法讓人民覺得這是公平合理的社會。

提到經濟果實的分享,他推崇台達電在員工福利方面是國內的佼佼者,員工薪資與分紅占年度總營收比率優於電子產業的市場水準。「一個企業只要有這樣的心照顧自己的員工,就能贏得所有員工的向心力,會拿出更大精力、更大認同來做事」,這是非常正確,而且值得肯定的經營哲學。

江宜樺說,他近來經常和內閣討論,不是談台灣經濟成長率是否能保3%等類似問題,而是經濟成長如何能讓一般民眾的薪水提升、讓就業機會普及,「這兩點做不到,哪怕有再高的經濟成長率也是白費」。

行政院將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列為重大政策,其中的6港1空包括桃園航空城。江宜樺參訪台達電後,前往桃園縣政府聽取桃園航空城簡報計畫,他表示,這是最重要的國家級旗艦計畫,也是台灣立足於下個世紀、成為世界進入東亞門戶的重要指標。

江宜樺叮嚀交通部等相關部會,要記取過去推動國家重大建設的經驗,機場捷運延宕讓大家非常失望,對居民的衝擊難以形容,打造桃園航空城雖耗時,但一定要按時完工,絕不能延宕。

江宜樺說,桃園航空城需耗時長達10年、20年,一定要達成最後目標,把台灣建設成世界進入東亞的樞紐,「台灣的未來不能等,台灣的國家建設也不能停頓」。

對於近來的政壇紛擾,鄭崇華上午也為江宜樺抱屈。他說,江宜樺和部會首長都很勤奮,「假如我在他那個位子,我會瘋掉,天天被人罵」。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江揆聚焦拚經濟 盼提升薪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