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陳文忠事母至孝 墜機亡兄長嘆

ColaCola 2013-10-17 01:00

陳文忠事母至孝 墜機亡兄長嘆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6日電)玉山北峰氣象站工友陳文忠今天搭補給直升機上山換班時墜機罹難;他的大哥說,弟弟很孝順,不知如何告訴年邁母親噩耗。

中央氣象局長辛在勤下午也趕到南投縣立體育場等候遺體後送下山,除慰問在場的家屬,也對陳文忠因公罹難表達不捨之情。

中興航空一架執行玉山北峰氣象站運補任務的直升機,上午8時5分從塔塔加停機坪起飛,載送補給物資飛往氣象站,約在8時20分快飛抵氣象站停機坪時,墜落在停機坪東北方約200公尺的山谷。

機上除了正副駕駛張國綱、林益淇,還有隨機上山當班的陳文忠;3人都不幸罹難。

3名罹難者遺體由空軍海鷗直升機執行吊掛後送,原本規劃運送到南投縣體育場,包括陳文忠的大哥陳文章、三哥陳文織及姪子等人,午後都從嘉義老家趕來體育場等候。

陳文章說,弟弟陳文忠47歲,未婚,在氣象站工作已10多年,每個月上山輪班半個月、下山休息半個月,由於年近80歲的母親身體不好,弟弟休假期間都全心照顧母親,非常孝順,昨天才帶母親到醫院復健,沒想到卻在今天搭機上山當班時發生意外。

陳文章說,母親身體不好,不知要如何將噩耗告訴她,悲痛不捨之情溢於言表。

辛在勤表示,陳文忠在玉山氣象站任職14年又2個月,個性內向但很熱心,在氣象站工作期間遇有山難事故都會主動協助搜救,他的不幸罹難讓同仁感到不捨與惋惜,氣象局除了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也會給予應有的撫卹。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陳文忠事母至孝 墜機亡兄長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