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古拉爵」洋甘菊茶 被驗出農藥殘留

ColaCola 2013-10-17 01:01

「古拉爵」洋甘菊茶 被驗出農藥殘留

新北市衛生局日前針對餐廳和市售花茶,一共15件進行抽驗,結果有3件不合格,其中包含板橋大遠百古拉爵餐廳的洋甘菊花茶,被驗出不該殘留的可滅蹤0.16ppm殘留,另外還有惠康百貨的茄子和家宜有限公司的乾燥玫瑰花瓣,也被驗出農藥殘留超量,目前古拉爵表示,第一時間已將該項茶飲下架,目前全面停售,儘管這些被驗出的農藥屬於水溶性、毒性低,但醫師提醒,如果大量吃下肚,恐怕還是會對肝、腎造成負擔。

民眾:「一個洋甘菊花茶。」店員:「洋甘菊花茶,不好意思,我們目前洋甘菊花茶已經沒有了。」

到餐廳想點壺洋甘菊花茶,明明menu上還有,但店員卻說暫時不供應。店員:「這個還滿受好評的,可是因為廠商問題,所以我們沒有辦法(供應)。」

到底廠商出了什麼問題?原來是新北市衛生局最近針對市售花茶和蔬果進行農藥抽驗,結果板橋大遠百古拉爵所供應的洋甘菊,被驗出不該殘留的可滅蹤0.16ppm,另外惠康百貨的茄子也被驗出待克利0.11ppm,還有家宜有限公司的乾燥玫瑰花瓣也有農藥殘留。

新北衛生局食藥管理科長林冠臻:「已經移交給源頭的衛生局去做對辦,那查證屬實,源頭衛生局可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可處6到1500萬罰鍰。」

除了市售15件抽查的花茶蔬果,有3件不合格衛生局還抽驗了80件豆製品,其中也有3件豆干商品被驗出含有過氧化氫,目前衛生局已針對違規業者開罰,同時也提醒民眾,在沖泡乾燥花茶時,第一泡先用沸水快速沖過後,倒掉後再沖泡來喝,才能避免把殘留農藥喝下肚。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古拉爵」洋甘菊茶 被驗出農藥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