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超商送不鏽鋼餐具 檢驗證明自清

ColaCola 2013-10-17 01:02

超商送不鏽鋼餐具 檢驗證明自清

不鏽鋼餐具含錳問題被踢爆,有超商業者剛好在這時、推出不鏽鋼餐具集點活動,包括可愛的筷子、叉子、湯匙,全都是不鏽鋼,業者只能趕緊附上檢驗安全證明,降低消費者疑慮,不過不管是販賣或製造不鏽鋼餐具的廠商,根據法規,並不會被強制規定附上檢驗證明,相關單位只能加強稽查,但能不能全面保證安全,恐怕得打上大問號。

走進超商買咖啡,順便集點換贈品,這波贈品戰打得火熱,有業者再接再厲,推出集滿點數加價,就能購買不鏽鋼餐具組,可愛粉紅兔,主打卡哇伊風,搶攻女性客層,贈品16日才剛上架,詢問度超高,但不鏽鋼餐具傳出有含錳問題後,消費者換贈品前,再三考慮很小心。

民眾:「不會單純只是,看它的造型而已,所以它其實要有一些,我們認為比較安全的認證,會擔心,可是自己都有了,不會再去拿新的東西。」

才推新贈品,卻碰上不鏽鋼含錳風暴,不論是獅子造型的筷架,還是熊熊造型的叉子,業者全都亮出,檢驗合格標章,要安消費者的心,政府單位坦言,無法強制業者出具證明,只能加強稽查補漏洞。

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邱秀儀:「目前法規並沒有要求廠商,一定要做這樣子的一個證明,那其實在衛生局呢,也針對所有的促銷活動,其實我們一直有長期的,抽查跟稽查計畫。」

民眾吃的、喝的、用的,幾乎都用不鏽鋼,政府業者先把關,民眾健康也多層保障。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超商送不鏽鋼餐具 檢驗證明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