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債限僵局難解 美信評列負面觀察名單

ColaCola 2013-10-17 01:03

債限僵局難解 美信評列負面觀察名單

美國舉債上限將屆,聯邦政府與國會僵局仍未解,違約風險隨債限逼近而不斷上升,信評機構惠譽國際(Fitch Ratings Ltd.)15日決定將美國AAA主權評級列入「負面觀察名單」,並維持美國評級展望前景為「負面」。

惠譽強調,因擔憂美國無法如期提高債務上限,因此將其主權信用評級列入「負面觀察名單」,雖然預期美國仍會在期限內「暫時」提高舉債上限,避免觸及債務違約底線。但國會兩黨惡鬥持續、以及金融靈活性的下降,種種不確定因素都將增加美國政府違約的風險。

惠譽指出,美國列「負面觀察名單」最晚將維持到明年第1季季末,屆時將就美國處理債限問題的後續發展來評估其信用評級。儘管美國目前的信用評級仍維持於最高水準的「AAA」,但惠譽也發出警訊,強調若美國政府無法及時提高債務上限,短期內仍有可能調降評級。

眼見提高債限大限即將到來,但參、眾議院與聯邦政府間的協商卻始終未有明朗結果,惠譽也警告,若僵局持續,除將增加債務違約風險外,連美金作為主要儲備貨幣的地位都將受到影響。

美國財政部長路傑克(Jacob Lew)先前曾表示,若17日無法及時調升債務上限,則美國聯邦政府將只剩下300億美元現金可以支配,屆時將會衝擊社福、醫療保險、軍事費用以及各公部門的支出。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債限僵局難解 美信評列負面觀察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