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iPhone 5c 傳蘋果砍單

ColaCola 2013-10-17 01:06

iPhone 5c 傳蘋果砍單

(中央社台北16日電)消息人士表示,蘋果公司(Apple Inc.)已通知兩家iPhone 5c組裝廠減少這款智慧型手機第4季的訂單,使外界對需求低於預期和iPhone 5c的定價策略產生疑慮。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蘋果9月在美國和中國大陸等11個市場開始販售最新iPhone。大陸首度列入新機首發名單。

儘管iPhone 5c訂價較iPhone 5s少約100美元,但客戶還是將注意力放在配備較快速度晶片、指紋感測器等新功能的高階手機iPhone 5s上。新登場的金色機需求在首賣時特別高,促使蘋果增加訂單。

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告訴台灣組裝廠和碩和鴻海,第4季iPhone 5c出貨量將減少。知情人士表示,和碩被告知訂單將減少不到20%。分析師表示,和碩負責組裝2/3的iPhone 5c。兩名知情人士表示,蘋果告訴組裝其餘iPhone 5c的鴻海,訂單將減少1/3。

1家零件供應商被通知iPhone 5c零件訂單減少50%,分析師指出這暗示明年裝置出貨速度會放慢,或代表組裝廠庫存下降。

消息人士表示,蘋果這個月稍早就通知供應商,蘋果要減少iPhone 5c訂單。1名高階主管表示,因為蘋果砍單,鴻海也停止另外聘僱生產iPhone 5c的員工。1名鴻海高階主管9月時表示,公司將擴增人力,因預期iPhone 5c訂單旺盛。

鴻海兩名高階主管表示,在此同時,蘋果也增加第4季iPhone 5s訂單。

蘋果發言人並未立即回應置評的要求。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iPhone 5c 傳蘋果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