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超還是抄?韓媒:三星S5將搭64位元晶片 採14奈米製程

ColaCola 2013-10-17 01:07

超還是抄?韓媒:三星S5將搭64位元晶片 採14奈米製程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BGR》週二 (15 日) 報導,三星 (Samsung)(005930-KR) 手機銷量雖傲視全球,但卻被許多人指稱靠抄襲蘋果 (Apple)(AAPL-US) 及其他對手而達成。而根據韓國媒體最新消息,三星下一代旗艦手機的零件規格,恐怕繼續讓公司難以擺脫污名。

蘋果上個月推出新一代旗艦手機 iPhone 5S,主打搭載升級至 64 位元架構的全新 A7 晶片。而南韓科技新聞網站《Digital Daily》週一 (14 日) 報導,三星將推出的新一代旗艦手機 Galaxy S5,也將搭載名為 Exynos 6 的全新 64 位元架構晶片。

事實上,蘋果的 64 位元晶片,正是由三星負責製造。不過韓媒報導指出,Exynos 6 將採用 14 奈米製程,而非 A7 及其他手機晶片採用的 28 奈米製程。

除此之外,該晶片顯然也將與三星現有 Exynos 5 5420 晶片相同,採用 ARM (安謀) 的 big.LITTLE 架構,亦即結合低功率的 Cortex-A53 核心及高功率的 Cortex-A57 核心,提高省電效能。

其實三星行動業務部門總裁申宗均近期已宣示,三星未來手機產品將主打 64 位元處理器。當時外界便揣測,Galaxy S5 很可能就是首款搭載這類先進晶片的產品之一。除了晶片升級,S5 據傳也將放棄前代機種的塑膠機殼,改採金屬機身,且最快明年 1 月推出。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超還是抄?韓媒:三星S5將搭64位元晶片 採14奈米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