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建國二村都更計畫 嘉市府北上招商

ColaCola 2013-10-17 01:14

建國二村都更計畫 嘉市府北上招商

嘉義市建國二村都市更新計畫,15日在台北市天成大飯店舉行第一場招商說明會,由國防部及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負責主辦,嘉義市長黃敏惠特別率領市府相關一級首長北上與會,共吸引參加招商說明會的業者逾60家,其中不乏知名上櫃上市公司,如太子建設、潤泰建設、昇陽建設等,企業界對建國二村都市更新計畫深感興趣。



嘉義市政府工務處表示,本案自今年6月11日經內政部都委會通過建國二村都市更新計畫案,招商進度也正式啟動;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長洪嘉宏指出,全案將於102年11月上網公告;建國二村總面積為9.296公頃,都市計畫定位為都會型消費中心,規劃有商業區5.156公頃,佔55.47%,公共設施3.6747公頃,佔39.53%,包括道路、廣場、社教用地、綠地、人行廣場等,將採都市更新方式開發,由實施者協助開闢公共設施及公益性設施,預估可標售土地面積約15597坪。

市府工務處指出,本次預定辦理之招商案件大致以嘉義市光彩街為界,光彩街以北為「東門段一小段3地號等36筆眷改土地」、以南為「民族段一小段1地號等32筆眷改土地」,標售面積分別為24,981平方公尺、21,449平方公尺,範圍位於嘉義市民國路以東、啟明路以西,公明路以南,朝陽街以北之新生路兩側街廓內之土地。

嘉義市長黃敏惠強調,建國二村是嘉義市市中心精華區碩果僅存的公有土地,市府以及全體市民對於這塊土地期待甚高,著眼於未來繁榮發展,已是阿里山入口門戶的嘉義市,更期待成為雲嘉南觀光休閒消費中心,因此市府希望透過建國二村都市更新計畫,引進國際觀光旅館、影城、百貨及商場等產業,創造就業機會,希望全國各地的投資商都能來嘉義市投資。

黃敏惠市長更強調,嘉義市民及市府團隊以感恩的心以及辦喜事的心情,來迎接嘉義市有史以來最大的招商投資案,歡迎全國業者來嘉義市投資;市府團隊一定會以最佳的行政效率協助得標廠商,未來在都市更新及都市設計審議方面,都將以專案即到即審方式,讓得標廠商在行政程序方面無後顧之憂。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建國二村都更計畫 嘉市府北上招商